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书

2016-11-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书

  包书

  文/赵元波

  今天九月刚一开学,儿子就背回了一大堆书,这就意味着,又得去买书皮来包书了,说起包书,我就不由地想起来了小时候班上的同学包的书可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各有情趣。

  那时的书不太多,也就是语文和数学两本,包起来也不太费事。我呢,通常是用包面条的那种纸来包书。那种纸是灰色的,面条吃完了之后扔在了一边也没什么用处,我就把纸筒放在开水上面,让水蒸气慢慢把纸上的浆糊弄软,轻轻一揭,就得到了一张包书的纸,大小刚好能够包住一本书。

  有了纸,只需要把书放在纸的中间,一半用来包书的封面那一页,另一半用来包书的最后那一页。包书的纸比书要大一些,那些剩余的边边角角,就折起来,把书的封面和最后那一页包在里面。折角的地方,就用面糊给粘起来。

  包好书后,往往会在包封面那一面写上是什么书,还有就是自己的大名,这样找起来方便,也为了防止自己的书和别人的书混在一起。(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发书的第二天,往往就是比试谁的书包的漂亮的时候。记得我的同桌,包的书就与众不同,多数同学包书用的是报纸,报纸不耐用,用不了多长时间就磨破了。而他用的是挂历,过期的挂历,他的爸爸在书店工作,家里每年都有好几张挂历。用挂历包书,好看又耐用,一直可以到一个学期结束都不会有破损,有的是风景画,有的是各种动物,有的是电影明星。记得有一次,他用的是一张电影明星的挂历来包书,大家在惊奇之余,多少有些羡慕,没想到有这么漂亮的女子,画那么浓的妆,穿那么漂亮的衣服,头发还烫成了大波浪,都寻思着跟他要上那么一张来包书,那多气派!

  现在,可真好,就连包书的书皮都应有尽有,买来往书上一套就完了,可我总觉得想缺了什么似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