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再诋毁你去过的景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请不要再诋毁你去过的景点了!

2016-12-0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再诋毁你去过的景点了!

  请不要再诋毁你去过的景点了!

  / 1 /

  前段时间准备去东非的桑给巴尔岛玩,有朋友听说我要去那里,热心提议说:桑岛我去过一次哦,比起马尔代夫,那里还真没什么好看的,一点也不好玩。

  我问了他一些注意事项后,没几天就出发了。

  那是一个很美很古老的海岛城市,黑人文化印度文化伊斯兰文化混合在这座小城,异域风情浓厚,感觉奇妙又融洽。

  我去过不少海滨城市,却很难说出哪个城市最漂亮最值得一去,况且除了海滩美不美,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共同组成了这个城市的整体面貌。

  厦门的海是小资且文艺的,这是这座城市带给它的气质,我在那里第一次见到大海,当时激动到拿起手机按着免提打给闺蜜,让她也来听这阵阵海浪声;香港的海精致而凝重,这个城市使它看起来生机勃勃;台湾的海宽阔无边,安静秀丽,一家人来个十天半个月的自由行再合适不过;蒙巴萨的海热情奔放,就像当地的人们,是浮潜和乘坐热气球的好地方;桑岛的海美丽又悠闲,躺沙滩上看看书,下午起来风筝冲浪,真是个绝佳的度假圣地。

  其实,旅游过的城市,我都还想去第二次。

  / 2 /

  旅游目的地之间并没有可比性。

  和谁去,第一次去,第二次去,在什么心境下去,导致同一目的地每次重游都会有新的看法和感悟

  甚至住的地点不同,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也完全不同。比如说桑岛,海滩边的酒店一般都有自己的私有沙滩,许多游客懒得顶着烈日四处走,整天躺在沙滩上看书睡觉,度假半个月活动范围基本就在那一小块区域。那么不同酒店的人,看到的桑岛都是不一样的。

  而我们不断走出去看世界的目的,不是为了集邮般攒了一堆很少再看的照片;不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我又去了哪个你们想去但去不了的地方;更不是为了积累谈资,跟别人比拼谁去过的地方更远更美更高端。

  看过的每一处风景都曾带给我们悸动,我们也曾为了它请过好几天假,查了一箩筐的攻略,带着对未知领域的憧憬和向往奔赴过去。

  想起某次在外面吃饭排队等位时,排我后面的是几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女孩们,其中一个男孩得意的说:你们刚刚讲的那个女孩以前追过我哦,给我送早餐帮我打水打饭记笔记,后来就尝试着跟她在一起,但很快分了,她性格木讷无趣时时粘着我,让她干嘛她干嘛,一点主见都没有,真让人受不了。接着又讲了几件那姑娘的糗事,惹得同伴哈哈大笑。

  那些喜欢过自己或自己喜欢过的人,应该作为一段美好记忆被珍藏,而不是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通过跟别人炫耀或贬损对方来给自己添加光环,告诉周围的人:看,我多牛掰,跟我比,你们都是菜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过的景,爱过的人,都是生命中一段不可复制的时光,美好、珍贵。

  / 3 /

  旅行的意义,在于让我们能对这个多元的世界时刻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

  尊重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信仰,学会欣赏不一样的美。桑岛当地的伊斯兰妇女节日时会花两三个小时在手臂上画上复杂的花纹,很漂亮,我自己也画了一个。如果我妈看到估计会这样说:“赶快洗掉洗掉,像个小太妹似的”或者“真是丑人多作怪,那些花弯弯绕绕黑乎乎的难看死了”。哈,反正我肯定不会这样来打击我的下一代。

  明白各种生活和活法各有精彩。你勤奋努力终于拼出一套内环的房子,开很好的车子,给小孩报了有名的国际学校,假期时一家三口去各国旅行;许多非洲黑人小孩家庭贫困,住茅草屋一天只吃一顿饭,基本不买什么玩具,大多是爸爸用铁丝或布条手工做成简陋的小车或者布球,大海和草原就是他们的游乐场,原始、野性、开心。你让我说哪种更幸福,嗯,说不出。

  打消偏见。觉得黑人特别穷特别脏特别可怜,那你真的错了,起码在非洲上厕所时,不用尝试各种艰难姿势蹲马步,不用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厕纸觉得恶心。还有,他们的简单快乐和热情,会轻而易举感染你。

  / 4 /

  我从小吃馒头和面条长大,大学毕业前从未出过省。后来去了南方工作,看到别人吃螃蟹吃螺蛳我不知道怎么吃,怕被他们看到后嘲笑自己土或者吃相难看,就总说吃不惯。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去了外地也只找面食吃,出了国只吃中餐,自助餐里只挑意大利面。敏感而小心翼翼。

  旅行可以让人自信。当你说着磕磕绊绊的英语跨出国门,一个人预定机票酒店,独自制定了景点路线和攻略,结束一趟完美旅程时,你会发现自己无所不能。

  世界这么大,再怎样博学多识,也总有没吃过的食物,没见过的风景,以及理解不了的风俗习惯。没必要因为自己没见过没吃过就妄自菲薄,更不能因为你比一些人走的远看的多就抬高自己,这还真没什么可炫耀的。

  听说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美景?

  真好!但答应我,别再说它们的坏话了,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