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开展“城市计算:用大数据驱动城市智能”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开展“城市计算:用大数据驱动城市智能”学

2016-12-16 作者:842188448 来源:842188448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开展“城市计算:用大数据驱动城市智能”学

  12月3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以“城市计算:用大数据驱动城市智能”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据科学家郑宇博士主讲,多位学院领导、信息与数据和计算机领域的教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据了解,郑宇博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负责人,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他的相关技术发表在KDD等顶尖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并在实际系统中部署应用。14:00,报告正式开始。郑宇博士首先讲解了城市计算的定义,他提到,城市计算是计算机科学以城市为背景,跟城市规划、交通、能源、环境、社会学和经济学等学科融合的新型领域。城市计算通过不断获取、整合和分析城市中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来解决城市所面临的挑战。郑宇博士说:“跨域数据的融合就是大数据的核心。”随后,郑宇博士概述了城市计算的框架,并重点讨论了时空大数据中跨域数据的融合和协同计算技术。紧接着,郑宇博士列举了众多具体事例,包括基于大数据的空气质量分析和预测、城市车流预测、城市油耗和汽车尾气排放评估,以及城市住房价值分级和评估等。其中,他讲到大数据对城市分析的准确性和实用性时,举出了自己通过城市计算选出最佳地址,在此基础上自己经营了一家火锅店并取得成功的例子,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城市计算的内涵。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们纷纷向郑宇博士提问,郑宇博士也给予了耐心解答。(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次学术报告会的举行,不仅促进了中国矿业大学大数据领域方面与学术前沿的交流,还能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有利于丰富学生的知识和学科素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