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费他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浪费他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2017-01-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浪费他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浪费他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

  “时间就是生命,无故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实在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先生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但并不是人人都懂得。

  最令人崩溃的事情莫过于,你认识一个朋友,他的时间一点也不重要。

  他可以花半天的时间磕瓜子,他可以蹲在马桶上玩一个小时的手机,他可以为了砍五毛钱的价进行漫长的口水战。

  如果他和你没关系,那么这些真的也没关系。可是,一旦他和你有关系,事情就不一样了。

  我的表妹曾经拿一套心里测验问我,其中有个问题是:“你认为以下事物哪一个对你来说最重要?”

  我忘记了都有什么选项,但我记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时间。”

  然后,表妹狠狠心告诉我:“姐,测验结果说,选择这一项的人,是极端自私的人。”

  嗯,在时间方面,我真的极端自私。

  曾经有人跟我抱怨同事间的鸡毛蒜皮抱怨了三个小时,我感到抓狂,把她撵走了。

  因为她根本不是来咨询我的意见,从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占用我的时间,完全是在渲染内心烦躁的情绪。随着时间的流逝,她越说越激动,几乎歇斯底里。

  然后我说,对不起,我还有事情要做,请你回去吧。

  其实我说的也很犹豫,很艰难,我确实是无法忍受了才说的。

  然后她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摔门而去了。

  她大概在想,我把你当作朋友,才把心事说给你听,你居然告诉我,你很忙,你没有时间。你的时间究竟有多值钱?

  ◆ ◆ ◆

  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时间的价值,是在一堂法学课上。

  有同学请教老师,当律师的前途怎么样?

  我们老师回答,这么说吧,我当律师的同学,现在咨询费普遍是一小时五百。

  哇!我们在讲台下异口同声地惊叹。

  我在心里噼里啪啦打着小算盘,一小时五百,两小时一千,二十小时就是一万,天哪,太过分了!

  律师真是辉煌的职业啊。把一个沙漏倒立在别人面前,开口来一句:“说吧,现在开始计时。”那感觉是不是很酷?

  那时候我好想成为一个律师。

  而后来我又听说,在澳洲,一个麻醉师的时薪是124美元,在北京,特级月嫂的时薪是600人民币,而在上海,一个顶级的同声翻译一小时能拿到8000!

  我得知这一切的心情就是:卧槽!卧槽!卧槽!

  当你变成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人,你的时间就是这么值钱。而且,这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这还表达着社会对你的尊重和认可。

  要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时间。

  有了这个单纯的愿望,我不再接受他人随便闯进我的生活

  因为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才不会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人和事儿上。

  在时间方面拎不清的人,其实还不少。

  他的时间无关紧要,所以默认你的时间也无关紧要。

  自从摆摆开通了每天晚上22:00-23:00都会在线回复这一环节后,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粉丝的咨询。这其中不乏一些,把问题当故事讲的伙伴,甚至第二天会有续集。起初摆摆都会认真去听,直到最后我发现,故事的结局是晚安。后来,每次遇到此类问题,摆摆第一件事就是打断他们,说重点。

  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你们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想通过一个小时的时间,给更多的人更多更好的建议,对于一些粉丝来说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一个小时里,收到有价值的信息和回复。 wWw.wenzhangba.cOm

  毕竟,不止一个人在咨询。

  如果每个咨询者都把我带进他的世界里,那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堪比剧情的悲欢离合,估计我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会大大降低处理问题的效率,最主要是不能为更多人创造价值。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咨询师都会按时计费的一个很大原因。他们不怕你废话多,而我怕。

  我之所以免费给大家做这件事,不是因为我时间多,更不是因为我的时间是免费的,我只是想让更多人在摆渡人这里,不仅仅是看文章,而是我们真的可以有互动,真的能帮你做点事。

  有时候,会有粉丝问摆摆,“我先去冲个凉,等我回来再找你咨询?”

  我会说,“真对不起,我等不了。等你回来,那个点我已经休息了。”

  冲凉对你来说很重要,可休息好对我来说同样重要。

  时间对你来说,也许就是吃饭,打牌,侃大山,睡懒觉,顶多在网吧计费的时候看起来昂贵一点。但对我来说,就是高级建造师,是英语八级,是世界名著,是更多的咨询答疑。

  无论何种聚会,最姗姗来迟的那一个,往往不是最忙忙碌碌的,而是最浑浑噩噩的那一个。他的生活状态生活态度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

  我宁愿让你说我“真不够意思”,也不愿被你的状态和态度所绑架。

  ◆ ◆ ◆

  一切认为你的时间不重要的人,本质上是认为你不重要。随便就可以从你这拿走时间的人,也会是随便就能被时间把他从你身边拿走的人。

  比如,她拉你去逛街,你说,我还有事呢。

  她第一反应会是:“你能有什么事?”

  言外之意就是,别逗了,像你这样的人,还能有比逛街更重要的事儿?

  她为了挑一双鞋子,拉你逛了一整条商业街,并说拉你陪着是因为你眼光好。

  其实她有朋友天天穿着爱马仕的小皮鞋,眼光比你还好,只是她不敢用逛街挑鞋这样的小事耽搁人家。

  亲戚家的儿子要高考,他告诉妈妈,不要让朋友来家里打麻将了,因为他要复习功课。可***妈的朋友们对此置若罔闻,照来不误。

  当儿子的只好天天抱着书本去肯德基坐到半夜。他非常勤奋,因为他不想让自己将来和妈妈一样,连自己的时间都保卫不住。

  他立志要成为一个高贵的人,高贵到人们不好意思随便在他家里推门而入。

  我的时间是我的,不是你的,它和我的金钱一样,都属于私人财产。

  当我说我想一个人待会儿的时候,你最好的做法就是微笑离开

  有朋友跑到我的住处闲聊到晚上八九点,我跟她说我想忙活一会儿,让她回去吧。她说,你要忙什么?

  其实我不要忙什么,我只是想要自己待一会儿了。

  可是我要收回我对时间的使用权,也得编造一个充分的理由才行给她才行,否则就会对她造成伤害

  她默认自己对我的时间有一定的占有权和支配权,因为我们是朋友。而我,从来不认为朋友的契约里面有这一条。

  时间是组成生命的原材料。想在他人的时间里横行霸道,那得是过命的交情。

  除此之外,都是无赖。

  我在时间方面非常吝啬,我给朋友下逐客令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有时候我想学化学家齐仰之,贴个“闲谈不过三分钟”的纸条在家里。

  我还想和作家三毛一样声明:“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熟络的友谊。”

  可我怕人们看了会说,你真能装逼啊。

  是的,我不是化学家,不是作家,不是律师,不是翻译,不是麻醉师,也不是顶级月嫂。

  可是上帝并没有因此而多给我一分钟。

  我的时间一点也不富裕,我想用它们来追求幸福、真理和内心的安宁

  如果我不这么做,那我和一个肆意挥霍的花花公子有什么区别?

  浪费他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最早说出这句话的人,即便不是一个高贵的人,也一定正行走在追求高贵的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