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只有一个忧虑:缺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们只有一个忧虑:缺钱

2017-01-23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能带给我们安全感的,除了钱没什么可信了。

  总是会在朋友圈或者空间看到别人秀美食、秀旅游、秀购物什么的,偏偏今年,每每看到心里就很不是滋味,为什么他们的生活看上去那么惬意,那么潇洒,那么容易,而自己的生活就这么艰难,这么不如人意。

我们只有一个忧虑:缺钱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上学时明明不如我的人,现在却生活的这么好;为什么明明比自己丑的人却能找到一个长得又帅又有钱的男朋友或者老公;为什么明明脾气比我差的人却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为什么工作能力不如我的人,却能受到重用;为什么……

  因为缺钱,通常人一开始缺钱,各种焦虑就莫名其妙的出来啦。这两年除了工资,什么都特么在涨。

  今年,最流行的话都是: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这句话一直烦恼着我,为什么我不能像别人一样潇洒的生活呢?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说走就走的旅游,吃任何想吃的。

  于是决定周末要么自己要么和朋友出去嗨一场,但走进商场,看到喜欢的衣服上吊牌,又退缩了,好贵,我真的舍不得买,于是安慰自己说,这件衣服可能不适合,平时上班也有工服,不必要买这么贵的啊。看到自己想吃的,也是吞吞口水,低头快速走开,这些食物不健康,回家自己做吧,又便宜又健康。

  吃土成了常态。 钱成了我们的敏感词和G点。任何新闻,沾上钱,就能爆火。

  王健林说的,“先定个小目标,比方先挣它一个亿”,这句话流行了几个月……(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罗尔事件,几个敏感点都跟钱有关,募捐几百万、夸大医疗花费、他有三套房子……

  工作不开心,我总是对自己说,没关系,等存够旅游的钱就辞职,玩好了再回来重新找工作。但现在的人民币去港澳购物、出国旅游或者海淘都已经没有价格优势了。

  以前,1000块可以买好多东西,可以花好久;现在,1000块只能买半双鞋。

  于是自己又骗自己说时机不对,公司正缺人,我不能走;现在工作不好找,而且出去玩万一遇到意外怎么办,家人怎么办,他们会生气的,等等理由借口。

  2016,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缺钱?

  首先,房价一直涨涨涨涨涨涨涨涨。

  我们赚钱的速度与房价上涨的速度不能成正比。

  其次,教育费用一直在攀升。

  二胎就是个奢侈品。

  再次,行业动荡,新经济崛起,导致财富差距更大。

  谈梦想、谈情怀,都已经不好使了。

  “坏老板跟你谈梦想,好老板跟你谈钱”。

  “工作的时候就只跟我谈钱,不要谈什么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不工作”。

  所以我很羡慕别人的生活,那么轻松快乐的工作,那么有钱的工作,那么自由的工作。

  以前我们认为,金钱买不到快乐。 现在我们还是认为,金钱买不到快乐,因为金钱本身就是快乐。

  不得不说,我们中国人变了。

  以前我们虽然爱钱,但是耻于谈钱,对于商业,还有那么点清高,有那么点看不起。

  现在,我们膜拜金钱,膜拜商业,动不动叫马云爸爸,叫思聪老公。爸爸有钱,爸爸说什么都对。

  PS:我今年年初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要赚30万存款,前两天我把我的收入算了一下,离这个目标还差39万就达成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