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越来越喜欢这个神经大条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越来越喜欢这个神经大条的自己

2017-02-1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越来越喜欢这个神经大条的自己

  少女时代,我曾经有过一段非常自卑压抑灰暗的时期。青春期灰姑娘一样的我像一枚新鲜的草莓,稍微一磕碰,就遍体鳞伤。

  那一段黑色的日子,我用了很久,才熬过去。

  那是我人生历程里一直讳莫如深不愿去触碰的伤心回忆。可是生活不像看书,可以把这一页翻过去;不像放电影,把这一段快进过去。

  多年后,一点一滴找回自信的我终于可以把那段往事云淡风轻的向人提起,我终于敢正视那段灰色暗淡的日子。终于敢放胆,嘻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

  一个人变得自信,一个重要的标志是:TA敢于自嘲了。

  非常自信,才会自嘲,自黑。因为自嘲,一显得谦逊,二不会伤及无辜。

  自嘲是高级幽默的一种。

  我上中专时,班里有一男同学,个头矬,酒糟鼻,满脸的青春痘如满天繁星。就是这样一个丝毫没有颜值的人在班里却人缘奇佳。因为,对自己的外貌有自知之明的他很善于自嘲。

  多年后同学聚会,有人故意问他:听说你毕业后一鼓作气生了三个孩子。他说:还生仨孩呢,你们看,生俩孩儿都累得我不长个啦。大家爆笑。

  时光蹉跎,他一如上学时那么可爱

  我不想被调成静音模式

  在男人最难忍受的女人的诸多缺点中,唠叨应该被排在首位。

  有例为证。

  多年前,邻村有位赤脚医生,他的妻子嗓子沙哑到说不出话来,大家惊奇他自己是医生,难道治不了妻子的病。村里私下流传,因为这位医生不堪忍受妻子的无休无止的唠叨,故意给她开了一种药,导致妻子几乎失声。

  这个版本的真伪有待考证。由此却可见男人对女人的唠叨厌恶之深。

  很不幸,我就是话唠一枚。

  很多男人在外面奔波一天,回到家,踢掉皮鞋,扯开领带,只想把自己扔在沙发里,变成一具对着电视屏幕的木乃伊。

  女人不一样,积攒了一天的话终于有了倾诉对象。开始向那具木乃伊汇报家里一天发生的大事小情,事无巨细:水费该交了,鸡蛋涨价了,孩子该买教辅资料了,今天在街上偶遇那多年不见的谁谁谁了……

  男人两眼直勾勾的盯着电视屏幕,心不在焉的听着,间或哼一句。

  女人看到没有回应,怒吼一句:你到底有没有听我在说?

  男人总是很奇怪的问:你一个人民教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一天了,回家还嘚吧嘚吧个不停,你不累呀?

  女人说:在讲台上讲课,有时候说的是不得不说的话,言不由衷的话,口是心非的话。据科学研究发现,女人一天至少要说三万句话,才会舒服。说话是女人排遣情绪的一个出口。女人说话时,像电脑正在运行,不能强制关机。如果强制关机,下次开机都困难。

  男人说:那不正好。我就不开机了。

  女人说:好,我给你举个例子。某杂志云,一个男人嫌妻子太唠叨,对妻子说了一句:闭上你的臭嘴!这女人竟真的三十年没跟丈夫说话!不是我吓你。这是真事!你希望我变成那个冷若冰霜三十年都不搭理你的有骨气的女人吗?

  你看电视,特别是春晚,你想调成静音模式么?我也不想被调成静音模式。

  那个男人是李先生,女人是我。斗争胜利

  手提宝剑一路狂奔的侠女

  年前,单位要开春节团拜会,辛苦一年,大家伙儿图个自娱自乐。(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总导演非要让我出个节目。说实话,我除了嘴皮子利索点,别的干啥啥不行,唱歌要命,跳舞僵硬。

  领导说,那你来个小品吧。就这样赶鸭子上架了。

  时间紧,任务重。我既是编剧,演员,又是导演,剧务。

  一无所有,道具需要自备,其中需要一把宝剑。

  我回家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一把锈迹斑斑的祖传宝剑,还是当兵的堂哥送给我父亲,父亲看我孩子爱不释手,又转送给孩子的。

  正式彩排那天,我带上宝剑,骑上心爱的两轮电动车小鸟,风风火火向单位赶去。车行至半路,因为天寒地冻,电瓶不给力。先是蜗牛速,最后,死活不肯再往前挪一步。

  我一看时间紧急,果断把车停在路边一商店门口。提着宝剑一路狂奔。

  这下,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路人纷纷闪避。以为我是从古代穿越过来杀富济贫行侠仗义快意恩仇的侠女。

  更高的是回头率。

  每个经过我身边的路人几乎没有不回头看的。其中一个一脸青春痘的快递小哥回头看了我两次,差点骑进路边的花坛里。说实话,我顶着新做的发型穿着最钟爱的裙子,回头率都没这么高过。

  后来想想,车水马龙的街头,一个踩着五厘米的高跟鞋身穿长款羽绒服长发披肩的女郎手里提着一把长柄宝剑一路狂奔,任谁都要瞅上两眼。

  生活,远比我要演的小品精彩。

  乌龙版拾金不昧

  国庆假期,一家人外出吃饭。李先生和孩子先上楼,我因为要取快递,晚了一会,随后跟上。

  走到四楼楼梯,突然发现昏暗的楼梯上散落一地粉红色的东西。尽管灯光昏暗,但是,我清楚的看出那是可爱漂亮性感的人民币。

  当时,我的心跳立马加速,瞅瞅四下无人,把它们拢成一堆,抱在怀里。

  说实话,当时,我脑子里闪现的第一个念头不是寻找失主,而是:是不是上天眷顾我,我是不是要时来运转了,要发横财了,天上真的掉馅饼了?

  更神奇的是五楼也有,我忙不迭的弯腰捡啊,捡啊。

  我拢着满怀的人民币,抑制住心跳,屏住呼吸,悄悄的敲开了家门。

  一进门,鞋也来不及换,我压低声音对李先生说:我发财了,刚才捡到一堆人民币!

  李先生一听,腾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赶紧去卧室找自己刚脱下的外衣。大叫一声:我丢的。

  我说,凭啥说是你的?他振振有辞的说:人家刚还给我的现金,刚才把外衣扛在肩上,哩哩啦啦撒了一地。

  一清点,5000元,不多不少,正是他的。

  然后,他摇着我的手说:谢谢你,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我冲过去,拉住他,又打又捶:为啥偏偏是你丢的?我还准备上交呢,梦想着失主给我送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呢,还准备上本地报纸民生版头条呢。

  就这样失去了一次成为道德楷模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因为眼神不好,一年到头,走在路上,都没捡过一枚硬币。好容易捡了一笔巨款,还是自家的。上演了一幕乌龙版的拾金不昧。

  我们同学说你显年轻

  给孩子去开家长会,妈妈们一个个铆足劲儿把自己往靓丽时尚显年轻收拾。我也不例外。虚荣心,人人都有的,尤其是女人。

  开完会,回到家,忙不迭的问孩子,今天妈妈没给你丢脸吧?

  孩子说,妈,我们同学都说你显年轻呢。

  我心窃喜:真的?你同学真是这么说的?

  孩子说,真的。我心里狂喜,但是,下面的话差点被让我背过气去。

  孩子说:因为我事先告诉人家你都快五十了。这叫欲扬先抑。

  00后青春期的孩子你惹不起。

  人活着,就是吃喝拉撒,七情六欲。如果一切都规矩的像外事活动,那多累,那乏味无趣。我喜欢这个漏洞百出敢于自嘲的自己。

  在有些事情上,我经常和完美主义死磕到底,但是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偶尔神经大条的自己。

  因为有小缺陷才是性情中人,明朝张岱早就说过: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信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