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药苦就要快点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药苦就要快点吃

2017-03-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药苦就要快点吃

  药苦就要快点吃

  有个女友,中年遭遇了丈夫劈腿,她选择离婚女儿单过。后来,她一见熟人就苦着脸说:“我咋这样倒霉呢!”她总这样开头,然后像祥林嫂一样诉说前夫的不是。时间长了,熟人远远见了她都绕着走。

  一个男同事,他的儿子在读高三时被发现患了白血病。结果在那年秋天,别的孩子去大学报到时,他17岁的儿子永远离开了。50岁不到的男人一夜白了头。一段时间的沉寂后,他报名学习书画,业余时间参加各种社团集会。后来,经常看到他参加各类比赛获奖的消息。笑容又回到他脸上,我们知道他走出来了。

  4岁的锐锐总是感冒,于是吃药就成了家常便饭。有一次,我观看了他吃药的全过程。奶奶把几粒药片放在他的手心,端给他半杯温开水。他坐在椅子上,看也没看那些药片就一把放在嘴里,端起杯子“咕咚”一声全咽下去了。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禁表扬他:“锐锐,你吃药咋这么快?”他老气横秋地说:“因为药是苦的,所以要吃快点。”

  想起毕淑敏说的话:“即使你一生中一定会邂逅黄连,比如生活强有力地非要赐予你极困窘的境遇,比如你遭逢危及生命的重患,必得要用黄连解救,比如……你都可以毫无惧色地吞咽黄连。毕竟,黄连是一味良药啊!只是,千万不要人为地将黄连碾碎,再细细品尝,敝帚自珍地长久回味……这种对苦难的持久迷恋和品尝,会毒化你的感官,会损伤你对美好生活的精细体察……”

  是的,药苦就要快点吃。过分地细细品味生活中痛苦,只会让你一直处于万劫不复的泥淖之中,看不到灿烂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药苦就要快点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