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忍忍再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人生就是忍忍再看

2017-03-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忍忍再看

  人生就是忍忍再看

  父亲母亲第一次闹离婚的时候,是她从隔壁跑过来劝下的。我站在阴冷的院子里,看着面目狰狞的父母为即将失败爱情大打出手。

  她拉着母亲的手,意味深长地说,妹子,别急,再过一段时间看看,要实在不行,再做打算。因为她的这句话,母亲和父亲的婚姻又维系了很多年。后来直到父亲去世,这段吵吵闹闹的婚姻还是没有离成。

  她是从四川嫁过来的女人。好命不长,生了对双胞胎没多久,男人就被查出患了肺癌。她当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借了一屁股外债,只盼男人能多活几年。

  事与愿违。男人睁着眼睛,走得好不甘心。她孤苦伶仃,漂泊外地,没有工作,两个孩子又尚且年幼。她白天黑夜地往外跑,最后兼了几份短工,马不停蹄地干。洗碗,拖地,缝纫,做苦力,当保姆,什么都来。

  孩子大了,别说念书,光出去走走动动都得花钱。有人看她实在可怜,给她找了其他的对象。她一次也不去看,直接拒绝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没事儿,再过一段时间看看吧,要实在熬不住,再做打算。她每次都是这句话。

  两个孩子很懂事,上学之后,几乎再没让她操过心。兄弟俩很刻苦,在班上换着坐第一名的位置,争来争去,直到上了重点大学才分开。

  大学第一年的学费是乡里给凑的。每家十块五块,把他们送去了大城市。第二年,兄弟俩主动申请助学贷款,不但不要母亲邮寄生活费,还勤工俭学,时不时往家里邮点钱。

  她总算熬出了头。很多人都说,她有本事,守得云开见月明,换作别人,这家早垮了。可在我看来,其实不然。她只是比常人多了一分豁达而已。

  爱情到头了,她鼓励母亲再过一段时间看看,忍忍,兴许有新的发现;学业不行了,她鼓励我再过一段时间看看,忍忍,也许都会好起来;生活艰辛了,她鼓励我们再过一段时间看看,忍忍,好日子说不定明天就来……

  因为这句话,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此刻想想,忍忍是对的,听着虽有些消极,但其实,蕴含了朴质积极的力量。不忍又能如何?爆发了,反抗了,扯断一切锁链,最终还不是得继续寻找爱情,继续摸爬滚打,继续新的生活?

  忍忍,再过一段时间看看,别想不开,谁的人生不是在这样的智慧中走出希望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就是忍忍再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