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中绽放的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夜中绽放的向日葵

2017-03-20 作者:佚名 来源: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夜中绽放的向日葵

  夜中绽放的向日葵

       印象中的向日葵是太阳的宠儿,它们有灿烂的笑脸,温暖希望,它们在田野里站成整齐的一排,手拉手向着太阳歌唱,油绿的枝叶,金黄的花盘,在温暖的阳光里摇曳成快乐的海洋。可眼中的向日葵却是另一个样子,它冷冷地绽放在月亮的清辉里,孤绝凛然,叶子缩成朦胧的一片灰绿,耀眼的花盘散发着灿烂却清冷的光。

   仰望这株绽放于黑夜的向日葵, 我相信,它是对梵高最好的诠释。或许他是坠落凡间的神,有着世人无法企及的才华却难以被世俗接纳;或许他是来自地狱的使者,习惯了在黑暗中踽踽独行,他将满腔的情感灌注于笔中,却画不出被理解尊严;他将鲜血淋淋的耳朵捧在手中,却换不来被爱眷顾的权利。他注定是一个独行者,他注定要默默忍受这无尽的孤独

   仰望那朵奇异的向日葵,我却看到了梵高对于生活的全部希望,每一片花瓣都被他的笔仔细的抚摸,每一处色彩都来自他内心深处最初的热情和最深的向往。我不知道是那朵灿烂的向日葵照亮了梵高灰色的心,还是梵高心底深处的热情赋予了画布上的向日葵生命的希望。永远都要在心底悄然绽放希望的葵花,是梵高留给我们最深的感动。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面对格格不入的世俗,面对无知庸人的嘲讽,面对生活的困顿,面对孤独的折磨,他所做的,也仅仅是握紧那支对他永远不离不弃的画笔。在梵高悲悯的画布上,我听到向日葵毕毕剥剥地拔节生长,我看到低垂的星空,吊桥下潺潺的流水,丰收的麦田里波浪起伏,夜晚的咖啡馆流露出日常生活的温暖与琐碎……那里有孤独坚持的力量,有忠于生命的信徒,有一次又一次扬起希望的勇气

   “生活就像一次溯流而上,河水已经涨到我的脖子,但我仍要前行”,梵高是一位勇敢的搏浪者,奋力击碎着每一个汹涌的浪头,向自己心中的向日葵前行。

   夜间绽放的向日葵,绽放着梵高不灭的精神伟大的勇气,绽放着对信念的坚守和对希望的忠诚,值得我用心灵去仰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中绽放的向日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