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请不要再这样爱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妈妈,请不要再这样爱我了

2017-03-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妈妈,请不要再这样爱我了

  妈妈,请不要再这样爱我了

  -1-

  去年夏天,林珠拍了一沓戴着学士帽的照片,宣布大学毕业,差不多同时,她的爸妈宣布离婚。林珠一点也没觉得震惊和难过,连多多少少的几分失落也没有。因为她知道,这一天,早在十四年前就该来了。

  十四年前,林珠的妈妈还很年轻美丽,但这也没栓住爸爸的心。有人说,出轨,不过是婚姻失败的结果,而不是婚姻失败的因由。可是小小的林珠,对大人的世界怎么也想不明白,在她看来,自己的妈妈,明明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爸爸为什么还执意要和她离婚呢?

  比起出轨的爸爸,妈妈显然更狼狈,她不愿意离婚,那种一再妥协的态度,这曾经一度让林珠觉得羞耻。她想,如果妈妈和爸爸分开,她是打定主意要跟着妈妈的。连她这么小的孩子,都有离开勇气,妈妈怎么这样懦弱呢?

  最终,林珠的爸妈达成协议,维持了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甚至连林珠的家长会,他们都很公平地轮流参加。在外人看来,简直没有一点破绽。而实际上呢,他们俩各自的毛巾,都要分挂在阳台的两侧,象征着两颗绝不靠近的心。

  -2-

  爸爸和小三依然保持着密切的情人关系。林珠上高一,那小三竟然堂而皇之地住到家里来。妈妈给了林珠二百块钱,让她暂时去同学家住着,自己却非要留下。林珠气得脸通红,问:“你就不觉得碍眼吗?”

  妈妈淡淡地说:“也没什么,我只当看不见。”

  那天,林珠又哭又闹,像疯了似的拉着妈妈,一直问她为什么不肯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难道还有什么割舍不下的?

  妈妈说:“傻孩子,你爸心里倘若还有你,就不会做出今天的事情。要是我们都走了,他把锁一换,你就无家可归了啊!只要我在这里,这个房子,就有你的份。”

  林珠早该明白,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

  原本,她可以去工作,可以去寻找幸福,可以活得潇潇洒洒,很容易就能做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可是她有女儿,不愿意让女儿成为一个单亲孩子,不愿意她失去一个八岁孩子应有的安稳生活,事实像冰一样摆在眼前,除了妥协,她别无选择。

  她像一直大鸟,用坚硬的羽毛承受狂风暴雨,只为把林珠护在身下。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明白这个道理之后,林珠感觉自己像个罪人,误了妈妈的半生。

  如果能够许愿,她只想说:“妈妈,请不要这样爱我了。”

  林珠大学毕业,给妈妈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后来,妈妈和爸爸离婚了,看到女儿已经长大,她终于开始为自己而活。

  -3-

  冉然一直以为母亲生来就是母亲。

  十几岁肾衰竭,母亲和她配型成功,捐了一颗肾给她,她不放心,说:“万一手术失败了呢?”

  母亲笑着说:“别怕,这一个不行,我还有一个给你。”

  二十几岁和爱人吵架,母亲举着菜刀来帮忙,气势汹汹地说:“你敢欺负我女儿,信不信我立马砍了你?反正我不怕坐牢,我命都可以不要了!”

  她知道,母亲的一切都是她的,包括活着的意义,有时候她想象不出来,在没有她之前,母亲是什么样的?

  她没有自己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只要是女儿喜欢的,她都喜欢。

  她没有自己特别留意的衣服,女儿的牛仔裤穿旧了,她穿着也挺好。

  她也没有自己特别想要过的生活,对于女儿,她随叫随到。

  看电视《请回答1988》,看到里面有句台词,说:“听说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

  冉然想:母亲果然是为她而存在的,她这一生的使命,就是爱她的孩子,而至于她自己,那是永远排在末位的。

  这样的爱,是多么伟大,又多么常见啊。

  -4-

  据说,女人在生娃之前,包包里装的是口红、粉底和化妆镜,生娃之后呢,装的是手纸、奶瓶和尿不湿。

  女人在生娃之前,满脑子想的都是衣服、鞋子和演唱会,生娃之后,一切奢侈品的价格,都自动转化为以一罐好奶粉的价格为单位计数。

  女人在生娃之前,喜欢吃火锅、米粉、麻辣烫,生完娃之后的口头禅就是:“不要辣,少放盐,一定要清淡哦。”

  世界上有什么爱,能让一个人走火入魔,失去自我?那就是母爱

  母亲,或许曾经是天上的仙女,却为了孩子,把一身霓裳羽衣收起来,连那些在云端飞翔的日子,一起放在了记忆的深处。

  小时候看电影,哭的最稀里哗啦的是《妈妈,再爱我一次》,长大后回味起来,除了感动,更多的是心疼,心疼电影里那个因为孩子疯了十六年的妈妈。

  电影说“妈妈,再爱我一次”,不如说:“妈妈,请不要再这样爱我了。”

  如果可以,希望天底下的妈妈们都能自私一点点,不仅爱孩子,也爱自己

  如果可以,希望天底下的妈妈有足够多的爱,不仅给孩子,也给自己。

  希望她们永远都能记得自己年少时的梦想,永远也不泯灭一颗爱美的心。

  而我们也要记得,妈妈并不是生来就是妈妈,不要再严厉地苛求她们吧,她们为了孩子,已经改变了许多许多。

  当我们歌颂那些伟大母亲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那并不是她们原本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