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快乐的甜指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快乐的甜指甲

2017-03-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快乐的甜指甲

  快乐的甜指甲

  朱成玉

  诗人北北曾经写过一篇很短小的随感,里面记录了一件再渺小不过的事:“曾在办公桌上看到一群蚂蚁,它们蚁头攒动地簇拥在一片小指甲上啧啧吮吸,兴奋得无以名状。这是一片剥过龙眼或者巧克力后才被剪掉的指甲吧,上面残留着一丝微不足道的甜味,谁会对它生出兴趣呢?老鼠不会,猫不屑,但在蚂蚁的日子里却溅起汪洋般无边无际的快乐。”

  这是一只蚂蚁的快乐,一片甜指甲带给蚂蚁的快乐,渺小琐屑,却真实生动。

  我认识一个年岁很大的邮递员,胖胖的身子,每天骑着车子,气喘吁吁却快乐无比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他那绿色的大帆布兜子里,没有一封信是属于他自己的,但他无比欢愉,他知道,那里面有急切、有慰问、有挂念、有叮嘱、有思念、有爱意,他帮助人们传递这样的情感所带来的快感,远胜于骑着单车上坡下坡的劳顿。他爱上了这份职业,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我们常常为他的快乐精神所感染,对于急着为我们带来福音的这个邮递员,对于他不敲门就进院的不礼貌行为,我们也常常能够轻易地原谅。

  这个老邮递员,于这茫茫人海,也该算是一只蚂蚁吧。他找到了他爱着的一份职业,兢兢业业地去做,快快乐乐地去做,仿佛吮吸着那片充满甜味的小指甲。他渺小、清贫、缓慢,却走到我灵魂的前头去,他是我的楷模。(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时间和时代的摧残下我们行色匆匆,茫然地向前赶着。即使遭遇不幸,也不敢长久地哭泣,只怕错过了太阳又错过了星星;即使有美丽惊现我们卑微生命,也不敢为一朵花儿停留太久,只怕为了一片树叶,失去整座森林。我们为了“得”,不断地去学习“失”,去习惯“失”,去刻意“失”。可是渐渐我们还是发现,我们的灵魂如同一个空屋子,可以常常刷新到全新状态了,也终于找不到往日生命中曾有的温存了。

  一个人所求甚少,得到的快乐越多吧。放慢脚步,你可以那么悠然地看风景,于平静的心尖上,去欢喜每一个人、每一句话,像风一样从容

  即便你再苦,一个甜指甲总有吧。它可以为蚂蚁们溅起汪洋般无边无际的快乐,何尝不会在你的心间,荡起一丝甜蜜的涟漪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快乐的甜指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