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一个人并不难,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哭很多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忘记一个人并不难,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哭很多次。

2017-04-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忘记一个人并不难,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哭很多次。

  忘记一个人并不难,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哭很多次。

  -1-

  似乎我们都有这种经历:开着车或者听着歌,忽然莫名其妙的满眼是泪,好像不知什么时候,心会突然片刻失控。

  这无关疾病,只有关于某人。

  2014年对栗子来说是最难熬的一年。没错,栗子和男朋友力量分手了。

  两人高中时就一起,他们成功地躲过了老师的法眼,顶住了家长的压力。在年幼无知的年纪,总感觉这样子就抵抗过了全世界

  像所有年轻人一样,他们爱得热烈,整天腻在一起,似乎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很相爱,和所有人分享他们的幸福

  他们肆无忌惮地说着要永远永远在一起,计划着要去同一城市上大学。甚至,商量了以后要几个孩子

  命运都是捉弄人的,栗子不小心怀孕。两人慌了神,不知所措,虽然已算是成年人,但还是经过商量后打掉孩子。

  所幸力量是一个负责任男人,他东拼西凑借手术费。为了给栗子做最好的人流,一个人偷偷跑去医院卖血。

  让力量没想到的是栗子做完手术,第一件事竟是分手。在医院,力量苦苦哀求差点当众跪下来求她别走,可栗子只留给他一个冷冰冰的背影。

  太爱,所以失去时会恨。力量先生恨栗子,恨她无情,他明明没做错什么。一气之下他找了新女友,很温柔、很漂亮很优秀

  -2-

  人都是贱的,说分手的是栗子,可是夜夜失眠,天天流泪的也是栗子。爱情就是这样,一旦开始,又怎么会消失?

  力量不知道的是,栗子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时,内心恐惧像条绳索勒得她将要窒息,闭上眼,脑海里全是婴儿的哭声。

  做完手术,栗子早已精神崩溃,甚至想要自杀。而这些,是他无法体会的东西。所以他不理解栗子提出分手不是不爱他,只是绝望和无助占领了更多领地。

  得知力量有了新女友,栗子一度陷入抑郁。以前说过的山盟海誓全都变成了讽刺,嘲笑着孤零零的栗子。她的身体还很虚弱,医生嘱咐她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可她整天沉浸在回忆里。好像就在昨天啊,她还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揽着力量的腰一起说笑。

  回忆是苦涩的,一个不小心就成了催泪弹。

  后来,栗子毅然决然转学离开了那座城市。

  很久之后,力量半夜突然发来消息“好久不见”。栗子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可她突然释怀。那个青葱岁月里的人,该忘记了。这么长时间来不敢点开的对话框,她终于有勇气和他对白:“好久不见。”

  回完消息她长长吁了口气,心中仿佛有颗巨石,终于缓缓落地。

  栗子为这段爱情哭了无数次,这是最后一次。

  往后花开一方,各在一岸。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

  我和萌萌是在酒吧认识的。

  那天,她一个人,着一身红衣,在绚烂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妖艳。她沉默着一瓶又一瓶的喝酒,偶尔点燃一支香烟,那逐渐燃尽的烟灰似乎都在诉说着她的委屈和痛苦

  我走到她面前,发现她早已泪流满面,她很冷静地说:“我又失恋了。”

  萌萌不是一个美得让人惊艳的大美人儿,却长得舒服干净,配上她的好性格,身边也不乏一些追求者。令她心动的那个人叫夏天,一个挺优秀的男人。夏天比萌萌稍大几岁,工作早所以略显成熟

  夏天:“我喜欢你。”只是这一句简单的话,便轻易地俘获了萌萌的心。

  两人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

  萌萌没看错,夏天确实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工作时他可以废寝忘食,为了满足客户的要求,他能跑遍半个城市。喝酒应酬也是家常便饭,常喝得晕晕乎乎回家抱着马桶吐个不停,萌萌在一旁看得心酸。

  事业上的努力不代表爱情成功。夏天似乎把所有的耐心都留给了自己的“金主”,总是用一句“我在忙”打发了萌萌。

  带着有男朋友的标签,萌萌过着单身狗的日子。哦,似乎还不如单身狗,毕竟单身还不用去想另一个人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她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生病去医院打点滴。

  在一起两年的时间,他们只有周末能小聚一下。

  夏天准备出国了,公司派他出国工作。

  他语气很淡:“可能以后我就不会回来了,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萌萌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冻住,她轻声说了一声“恩,好。”

  然后背对过去继续给他收拾行李,眼泪一滴一滴,落进行李箱。

  -4-

  夏天走后,萌萌整个人的灵魂像被掏空了一样。尽管她努力表现得像平常一样,和我们说说笑笑,可她每天的肿眼泡是藏不住的,我们都知道,她晚上又哭了。萌萌觉得,这辈子她忘不掉夏天了,也不会再有另外一个男人让她尝到怦然心动的滋味。

  我问她:“夏天哪里好了,值得你这样伤心,他一直对你关心不够,分就分了吧,会有更好的。”

  萌萌像平常一样,眼角带笑但难掩悲伤:“他没有哪里好啊,可我就是喜欢,我和他在一起是开心的,你不懂啊,他是我快乐的根源。”

  那些背影像夏天,或者眉眼像夏天,或者衣服和夏天同款的人,每遇见一个,她都会失神半天。

  那些一起走过的林荫道,第一次接吻的花园边,你争我抢吃的麻辣烫,买一赠一的冰激凌,全都是萌萌的泪点。

  夏天就像一阵风,卷走了她的心,却再也不会来,重新和她扑个满面。

  有一句话是:我等得不是你回来的那一天,我是在等自己不爱你的那一天。

  在经历了无数次食不知味的白天和泪如雨下的黑夜后;在无数次拨通电话却只得到忙音后,萌萌终于决定放下了。

  她和我碰了一下酒杯:“以后我要奔向我的幸福,而他,就留在过去吧。”

  岁月和眼泪教给你的是:得不到的,你终会不再爱。

  可能曾有人像四季的风一样,吹动了你的心,却再也不会回来,重新和你扑个满怀。你被他卷进痛苦的泥沼挣扎不上来,没关系,你终会忘记他,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哭很多很多次。

  哭过之后,终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谢谢你,教会了我如何爱和不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