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相信,所有人都在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要相信,所有人都在爱着你

2017-05-28 作者:丛 来源:丛非从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你要相信,所有人都在爱着你

  熬点鸡汤吧 ,身体好的、反胃的慎读。去感受它,不要从逻辑上去推敲。逻辑可以带给你辩证,却不一定带给你好的感受。比如说信仰,可以让你觉得安心的,就是好信仰,不需要去辩证到底是否科学与逻辑。我想写的,也是我最近真实的感受。好了,开始说正文。

  1我想说的中心思想一句话: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爱着你。

  我们先尝试界定下爱、所有人和这个世界:

  爱是一种主观心理感受。对你来说,不是别人付出了爱你就体验到被爱,而是你体验到的爱才叫被爱,这两者不是等号的。你付出的是爱对方感受到的是伤害,你不经意间的动作对方却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这种事情太多了。

  当我们谈论世界和所有人,都是在谈你的心理感受。世界不是这个地球,不是这个宇宙,物质层面上才叫世界。所有人也不是地球上60亿人就叫所有人。你体验到的世界,就是你的全世界。你心里装着的人,就是所有人。

  影响我们感受的从来都不是客观现实,而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体验,我们称之为心理现实。

  2当然,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不仅都爱着你,还无所谓着你,讨厌着你。当你遇到一个人,无论跟他是一面之缘,还是神交已久,还是仇深似海。你们之间的关系都是这样的:

  对你有爱的部分。

  有无所谓的部分。

  也有讨厌的部分。

  只不过组成部分的多少而已。

  即使最亲近的人,妈妈伴侣孩子,他们都不会24小时都爱你。总有些时候非常讨厌你,甚至后悔生了你,后悔跟你结婚,后悔被你生出来(虽然这个他说了也不算)。

  当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我的妈妈就忙于农活,她对我无所谓,才会把我扔在那里不管,任我哭泣挣扎,无人回应。无所谓是我体验到的真实感受。长大恋爱后,女票曾经把我丢在那里独自离去,任我伤心落泪,我感觉到的是全世界都没有人在乎我。可是他们对我表达爱的时候,又是发自肺腑,让人感动

  即使最讨厌你的人,都不会所有方面所有时候都讨厌你。即使100分全部无死角地讨厌你,你依然可以发现其中美的部分。

  当我回忆幼稚园的时光,和小朋友撕逼的岁月,我会惊讶于最美不过当年。当我长大,我发现讨厌我的人依然存在,像当年一样,是他们调味了我的生活,构成了我现在的美好

  当我被一个人讨厌后,我会觉得委屈。这时候我会想起我最爱的人,感觉到他们对我特别好,特外重要。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的生活中,所有人都喜欢你,所有人不讨厌你,你也没有讨厌的人,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你会发现其实所有人都会变得无所谓,因为没有讨厌,就衬托不出喜欢

  何况那些讨厌你的人,有他们爱的一面,有对你欣赏、感恩、仁慈的一面。更留下了一条很宽的路,等待着你们和好。你会发现,仇恨消融后带来的亲密,有时候比陌生建立的亲密还要亲密。因为讨厌,其实就是喜欢带了层面纱。

  即使讨厌了,也曾经爱过。回忆的温度,也足以度过初春的冰冷。

  即使路人,不知我姓名,也曾给我安慰,给我感动,给我温暖。公园里的老人,手牵着手,我觉得被安慰到,我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美好。当我看到公园里小情侣手牵着手的时候,我就很生气,感觉受到了歧视和伤害。(我也不知为什么,唉~~)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在爱着你,所有人都在讨厌着你,所有人都在无所谓着你。

  3爱、讨厌、无所谓,并不是三选一的问题。不是爱一个人,就方方面面爱。更不是讨厌一个人,就时时刻刻讨厌。不存在爱你的人或讨厌你的人,只能说这个人这个时候爱你或爱你的这方面,那个人此刻很讨厌你或讨厌你的某方面。即使他说:

  我永远都讨厌你,一辈子。

  别相信他。真能讨厌你一辈子,他就结不了婚了。因为他不能把全部的注意力给恋人,还得分一部分给你。

  为了语言表达方便,我们会说:我爱他,我讨厌他。为了强调浓度,我们会加“一辈子”。但是你要知道,那不是全部的真相,那只是简化版本的表达。

  真相是:

  你的眼睛在哪,那一刻,你看到的就成了你的全部。

  你看到爱的部分,你就会感受到被爱充满。你看到无所谓的部分,你会感受到被忽视充满。你看到讨厌的部分,你就会感受到来自满世界的敌意。那一刻,你看到的点,就是你世界里的全部。那一刻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也可能反复再回来,但那一刻,就是全部。

  4讲一个故事吧。

  有一天你到金矿里去挖金子。这时候你会想什么呢?你的注意力在哪呢?

  你的想法可能有:

  A。我要挖到金子,我要找金子。

  B。怎么又是沙子,好讨厌。怎么会挖到个矿泉水瓶,好讨厌。

  C.今天、昨天、来的路上有个傻X怎么对我了。

  你觉得哪个想法会让你更容易找到金子呢?

  当你的注意力在金子上的时候,你的世界就在看到金子和期待金子的过程里,你的世界就全部是金子,那一刻你感受到的是快乐

  当你的注意力在沙子石头的时候,你的世界全部都是讨厌的东西,那一刻你会满世界都是沮丧绝望

  当你的注意力根本不在当下的时候,你是不存在的。你就像是灵魂出窍了的孙猴子一样。

  金子存在的概率都是一定的。但是想法不一样,心境就会不一样,找到金子的效率和数量也会不一样。如果你因为这一刻没有挖到金子而生气,只不过是因为你的期待是:

  这个地方如果都是金子,没有石头多好啊。

  那金子还是金子吗?

  你会因为别人讨厌你而生气,说到底就是因为你想说:要是所有人都喜欢我该有多好啊。可是如果那样,爱将变得非常廉价。

  当然这座金矿含金量可能本来就少,挖起来真的很让人绝望。可这就是你的宿命。要么在贫瘠的土壤里发现一丝爱的亮光,要么换一片相对富裕的土壤。

  5你的眼睛在哪里,你的世界就在哪里。你看到了什么,你的世界就充满了什么。

  爱,是一种发现。

  当你发现了爱,你就充满了爱,你就给出了爱,你就收到了更多的爱,你也就发现了更多的爱,爱就会越来越多。

  正向循环,反之亦然。

  这不是吸引力法则,这是选择性注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