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风景 诗意的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美丽的风景 诗意的心灵

2017-06-1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风景 诗意的心灵

  美丽风景 诗意的心灵

  张景奕

  一日清晨,走在路上。忽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叫喊,是身后一个被抱在怀里约摸四五岁的小女孩发出的。她伸出胖嘟嘟、有着浅浅梅花坑的小手,指着母亲的头顶,而头顶上什么也没有。

  于是,那母亲轻轻问道:“什么事?”

  那孩子用小手掩住红嘟嘟的小嘴,秘而不宣地微笑,然后悄悄吐出一个字:“天!”

  我顺着她的手望过去,果真看到一方一尘不染、令人惊叹的蓝天。那种蓝,清澈如一泓天池的水,简直能将人的心灵洗净。小女孩的眼睛里,流露出震撼和虔诚,如一颗无瑕的宝石,投射出惊讶和难以置信的喜悦。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她的凝眸与明亮的一方天蓝,相遇在这个美丽的清晨,她很愉悦。

  我刹那间便沉醉于孩子干净的眼神、透明的微笑,沉醉于这个被雾霾笼罩着的城市里偶然遇见的,那片宽阔、坦荡而又深邃的蓝色天空。

  路过书店的时候,遇见一位拉二胡的卖艺人。他席地而坐,面前放着一只白底蓝边的搪瓷小碗,碗沿破了一个小口。一首《茉莉花》宛如在阳光的炙烤中淌出的一条清香的河,原来这是他演奏的乐曲。我仿佛看见在院子的角落里,一树茉莉,落在不知名的篱间,径自白着、香着。阳光照在他那破旧的布衫上,认真洗过的白衣服上竟有层层金边闪烁。(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我悄悄走过去,弯下腰来,把钱轻轻地放在他的碗里。

  抬起头,我看见他的目光中绽开一丛笑,满是沟壑的脸上流露出怡然而又欢欣的神色,晴朗而祥和。

  那是经历岁月沧桑之后,面对生活的一份从容和坦然。

  回家时看到外婆佝偻着背,正在屋前的小院里,在那片小小的花丛中和玉兰对视。

  玉兰花开得正好呢!

  那些花儿如少女肌肤般柔嫩,散发出一缕缕能把人融化的馨香。它们羞涩地展开圣洁的微笑,纤尘不染,自然随性。花前,是外婆的笑脸,满脸皱纹都舒展开了,每条皱纹里都洋溢着笑意,像一朵盛开的菊花,而那双眼睛早已眯成了弯弯的月牙。清风拂过玉兰花,再拂过外婆银白色的双鬓和稀疏的双眉,整个院子荡漾着清香和欢喜。

  然后听到外婆脆亮的带着惊喜的喃喃自语:“呀,开了这么多了!开得这么好了!”

  这是对美好的拳拳初心,是对生活满满的爱。

  任发白眉疏,一生不改。

  转过头,几只黄鹂在鸣叫,像万千个风铃转动时,从每一层琉璃屋檐边扶摇直上云天的脆响。

  一路行走,一路风景。

  在这个忙碌而喧嚣的世界,我怦然心动于那偶遇的一道道美丽的风景,一个个诗意的心灵。

  我们有涌动的情感,有浪漫情怀,有美丽的憧憬,我们可以带着一颗诗意的心上路。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亦如是。

  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我在。

  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