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作为的官很无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作为的官很无耻

2017-06-29 作者: 胡说胡又说 来源: 胡说胡又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不作为的官很无耻

  过去看过一篇文章,比较古今中外哪一种营生更辛苦。得岀的结论是中国古代的皇帝最辛苦。哪怕是最荒淫无耻胸无点墨的娃娃皇帝或龙钟老态的资深帝王,他们都得敬业。批复来自各地满桌案的奏折报告不说,每天雷打不动的早朝,再睡眠不好也得春夏秋冬风雪无阻深更半夜热被窝里被太监揪起来上朝议事。皇帝佬儿有享尽天华极乐的一面,也有比常人难熬的一面。谁也难逃天机。正如我的朋友龙哥经常说的,脸前高贵,脸后受罪

  目前中国大陆谁最辛苦呢,当数习主席和李总理。记得有一次国际会议若干国总理首相聚一处,三两个小时中间,李克强总理一拨又拨会见聊天8个国家的8伙人。能干什么呢,代表国家和他们做买卖。把咱国过剩的产品卖岀去。习总也一样,为了“一带一路”呕心沥血。干啥呢,也是做生意,带着中国的企业走岀去。一听就累。我自己深有体会,经营管理一个小作坊每天还疲惫的身心不堪,和三四拨人沟通谈判一阵子,就口干舌噪唾沫星子上不来直想偷懒逃避

  做官不容易,做大官更不容易。

  官字在汉语解词中有内涵。官是戴大盖帽,插顶带花翎的,里边有两个口是相连的。下边的口是老百姓的,上边的口是官自己的。意思是管人的角色是百姓代言人,要为老百姓说话和办事。

  山西人说山西人的眼前事。这是前年的亊儿了。有报道说山西省总共119县其中103个县财政发工资也成了问题。官媒发出的GDP我们不敢说假,数据挺好。反正人们坐一起都喊叫过日子难。特别是搞企业的,原认为端牛皮饭碗的国企也举步维艰,胖猪也哼哼了。中小微企业别提了,个体户都是瘦猪,大都贷款借帐减工资,咬着腮帮子硬挺着。企业吃饭都快成了问题了。实体经济快奄奄一息了,金融把戏玩的倒是花枝俏。有什么法子呢,百姓的眼睛瞄着父母官,看以后如何领山西度难关。与企业不同感觉的是机关事业的干部,还兴致勃勃议论长工资的事。羊毛剪不下来,企业看不到希望,税收无从谈起,靠中央的财政输血怎么可能持久。山西必须意识到吃饭问题的紧迫与严重,必须上下动起来自己救赎自己。

  山西的希望在于官。俗到底的话早说尽了。火车头懒的动,车皮急煞也没用。近年反腐败抓了山西一串省市县的大小官。如今经济疲软了,有些人把两者联系起来说。于是官场没有人干活了。官们振振有词,谁干活多谁就倒霉,纪检委就来找茬。活象是反腐败扼杀了他们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良心。(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目前企业一条路,转型创新。为了生存造血养人,做商务找赢利点,同时也为了推动社会发展尽点儿责任。有好官支持我们,内心真感激涕零。山西人做事很难,比如我们设计平台的交流活动,多有管事的大官对活动没情绪。或是让事儿越小越好,越简单越好。为什么呢,活动办大了会人多,人多了就容易有事,岀事了官就要负责。深圳创业是喧天动地,我们的官不喜欢弄大。到处在喊口号投资文化旅游,光考虑乌纱帽的安全性,人气都不要,鬼是不可能带来消费的。本文的标题就是这么出来的,听了情况气愤,憋气。更为我们山西摊上这么些杂毛难过

  一声叹息。不作为的官真无耻。

  老百姓的吃饭问题,山西的困境问题,这类官儿象毫不知觉。这不是“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几句诙谐话可饶恕的。这些人的无耻,应该借上新加坡的鞭子在道德耻辱柱上抽上几百鞭!

  老百姓说,道德谴责只能嘴上过瘾,根本不耽误烂官的提拔。事实也是。我们学历史的知道,世界几千年的闹革命,结果都是赶走一批发了财的,新来一批要发财的。中国有共产党领导,不能重蹈覆辙。所以现在好多人怀念毛主席。

  官员仍在处心积虑的闹科级处级厅级省级,都想光宗耀祖。但是官员看书的不一定多,他们没欣赏过几千年来做官的案例。如果你官当到处级厅级部级,没有做好事没有辛苦过没有积累道德数据,这叫德不载物,另一说叫德不配位。你的后代将会为你偿还欠老百姓的负债恶果,子孙因你而风水尽失,惨澹悲哀

  做官的还是有点唯心主义意识好些,人在做,天在看。但是唯物主义者不信。

  官员不干活没有触犯法律,国家和党的条规没有尺寸丈量。所以组织也缺少办法。只好交给老天爷试试。督促真不如巫婆的恶咒,让官员检点检讨自己:做的事情,上对老天爷,下对地上的老百姓,所做所作对得起这份差亊吗,对得起这个职位吗,对得起良心吗?

  别说是官,普通的人也应该俯仰无愧。

  创新改革是破规矩的事情。我们可以与官共勉,只要你在良心上真正想为老百姓做点儿事情,直接说你想干点人事。还有道德底线,你不想干事別阻档别人去做。更不要去给想赚饭钱的企业添麻烦。这样算是给你的祖宗后代积善德,一点非议和责难又何足挂齿。

  山西人改变需要官,更需好官。营造改变的环璄,山西最缺的是思想市场。希望山西的官和民携起手来,这样才有灿烂的明天。不然百姓纵然有想法也没办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作为的官很无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