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2017-07-0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刘同

  1

  彬姐的人生安稳。毕业之后进入国企,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拿着相差无几的工资,与同样面孔性格的人打交道……

  她对目前的状态习以为常,但内心仍有一丝隐隐的不甘,辞职的念头在她心里蠢蠢欲动。彬姐在国企工作了十几年,如果真的辞职,在我们那个偏远的小城,绝对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做决定容易,让周围的人接受却不容易。

  彬姐跟部门领导提出离职后,消息就迅速传遍了单位以及彬姐生活的圈子。大领导立刻找她谈话,说单位正准备好好培养她。朋友纷纷劝说。当然,彬姐面临的最大难题还是父母。她的妈妈听说这个消息之后,立刻赶到她家,先是暴怒,然后大哭,恨不得给她跪下来。彬姐也哭,她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有更多的能力照顾家人,为什么没有人相信她可以。

  最后妈妈给彬姐撂了句狠话:“如果你辞职,我们就断绝关系。”

  彬姐红肿着眼睛跑来和我们见面,她哭着说:“如果今天我没生孩子,我肯定和我妈绝交了。”她的睫毛膏不防水,一哭,纸巾一擦,就成了熊猫眼,再配着她无可奈何又咬牙切齿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

  “你看看你自己。”我把手机里的照片给她,她也笑了起来。

  2

  辞职的事情并没有困扰她太久。

  她手机一关,换了号码,切断所有联系,独自开着车去老家的山里,去做她想做的事——找当地蜂农自己酿制的純手工蜂蜜。

  那几个月,我们建了一个“彬姐创业小分队”鼓励群,她每天都在群里给我们普及各种不同蜂蜜的功效,偶尔我也会问一些特别愚蠢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以前我吃的蜂蜜很甜,现在收到她寄的蜂蜜没那么甜?她说那些很甜的蜂蜜大多数是兑了白糖,蜂蜜本来就不是特别甜。

  她拿着蜂蜜去质监局鉴定,给周围的朋友挨个送蜂蜜试吃,一个人满世界去找更方便的包装来保存蜂蜜,租了地下室当办公室,包上头巾,自己粉刷墙面。(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她说:“以前在单位忙前忙后好像都是为了讨好别人,现在忙前忙后都是为了自己,好久没有这么充实了,过去的10年好像一点儿压力都没有,过一天算一天。现在每天都很期待第二天的到来,因为你不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

  3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彬姐发了一条微博,说了这一年的感受。

  辞职后,我的生活变成了3件事:找纯手工蜂蜜、卖蜂蜜以及听天南海北素未谋面的顾客因为信任我而说的故事

  有人说网店的Logo好土,希望我换一下,但那是我儿子画的,给我带来了好运。有朋友说,我们的瓶子太简单了,不高级,我找了很多瓶子,这一款倒蜂蜜的时候最方便,也便宜,进价不到一块钱。

  最后给所有关心我的人汇报一下,半年前开店一共收到了241条评价,其中好评238条,中评3条,现在是钻石级卖家,店铺粉丝1039人。我挺好的,希望你们也是。

  简单的叙述,却让我莫名感动,我转了这条微博,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改变自己的决心,并顺利找到新的自我价值

  尤其是当我看到彬姐的儿子轩轩画的那个“难看”的手绘草莓标志的时候,更是感慨万千

  轩轩生下来被检查出心房未愈合有缺陷,很多亲戚劝彬姐考虑再生一个小孩。当3个月的轩轩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不停地哭,小手指紧紧抓着彬姐的手,死活不愿意放开,似乎他也知道,如果这么一放开,也许就再也抓不住了。

  被轩轩紧紧抓住的那一刻,彬姐就发誓,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轩轩活下来。轩轩的手术很成功,但彬姐欠了很多外债。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也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彬姐才果断辞职的。

  现在的轩轩看着自己心脏位置上的疤痕,会问彬姐:“妈妈,为什么我这里会有一道疤?”彬姐说:“这是老天送给你和妈妈的礼物,如果没有这道疤,我们俩关系就不会那么好,你希望我们一直这么好吗?”轩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女人很弱小,但妈妈很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