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希望老了成为你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希望老了成为你的模样

2017-07-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希望老了成为你的模样

  我希望老了成为你的模样

  多多黛

  1

  陈丽又迟到了。下雨堵车,她送完儿子,就火急火燎地往单位赶,可还是迟了。单位有奖惩制度,只是,之前的主任,一直比较照顾陈丽,所以过去的几年,她可以一边带娃一边上班,可这新来的主任,显然没那么宽容

  当新主任一脸严肃地说,“要不给你一个回归家庭的机会”时,陈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不得不请外援,公婆身体不好,能请的只有自己母亲,想到月子里跟老妈因为看孩子的问题起过小纠纷,陈丽心里不免打怵,其实老妈是个大忙人,参加了几个老年社团,每天活动排得满满的。 晚上,陈丽打电话给老妈,绕了半天,才说出自己的请求。她没想到老妈一口答应了。第二天下午就“到位”,一到就投入到“工作”当中。有人守着后方,陈丽才敢在前方冲锋陷阵,还主动揽下一个很难啃的业务。加班结束,饥肠辘辘地回到家,却发现家里锅碗都是凉的,“老妈,晚上吃什么?”

  “你儿子晚上要吃什么鸡,这大晚上的到哪买啊?他就说我小气,非得等你回来。”老妈头也不抬地刷着手机,儿子气鼓鼓地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一看见妈妈就奔跑过来,说姥姥欺负他。

  反正也没有做饭,陈丽就准备带着一老一小去旁边的肯德基吃。可老太太却说,她最近晚上在“辟谷”。

  陈丽拉着老妈就往外走:“我都不关心身材了,你还在意这些。”

  老妈一脸坚定地说:“我不去,我的人生和你不一样,你除了孩子和工作,没有一点自我。”

  老妈说的一点都不夸张,这就是陈丽生活真实写照,老公被派到外地工作,她一边带娃一边上班,又要忙活家里的一摊事,哪还有什么自我。再看看老妈,两人还真是不一样。

  2

  陈丽9岁那年爸爸因病去世,很多人都觉得她们的生活塌了。可在老妈身上,从来看不到悲观,她照常去上班,带着女儿,两人相依为命,一个负责努力赚钱,一个负责好好学习。

  没有爸爸的日子,虽然伤心,日子却没有太难过。因为老妈能干,工资待遇一直在提高,陈丽迫于老妈的压力,学习上一直不敢松懈,老妈有每一科老师的电话,随时保持沟通。(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陈丽读了大学后,老妈所在的工厂效益不好,她就办了买断工龄。此后的日子里,她养养狗,种种花,还带领一群老太太跳广场舞,日子过得那叫一个充实。

  带儿子吃完肯德基,回到家,老公打来电话说,可能还需要在那边待上一年,陈丽的心情瞬间烦躁起来。儿子要求跟她一起搭积木,陈丽心烦意乱,一把推开儿子。

  老妈不说话,陪着外孙玩积木。一边堆一边给他讲故事,故事都是老家的事,儿子很来劲,直嚷着晚上要跟外婆睡,听外婆讲故事。

  “我们和妈妈3个人睡一张床,好不好?”一听老妈这个建议,陈丽就想说不,可儿子却一口答应了,还把自己的小枕头,从次卧挪到了主卧,说今晚不用数小羊睡觉了。

  3

  晚上,等儿子睡了,老妈开始跟陈丽聊天,娘俩很多年都没有这样在一张床上说话了。

  老妈问陈丽:“这些年,我不给你带娃,你生气不?”陈丽没有说话。

  “我不给你带娃,是考虑到女婿的感受。”原来,几年前,在照顾陈丽坐月子时,女婿在阳台上抽烟。她问了才知道,女婿想让自己父母来给带娃。

  按理说,老妈退休了,没什么事,应该来帮忙,可为了照顾女婿情绪,她当时就决定,不给女儿带娃,怕女婿看到她,想到自己的父母,两个人的日子过不好。老伴去世,她也曾心如死灰,但是为了陈丽,她告诉自己必须振作,而且,一定要把自己活成陈丽的榜样。别人问她,怎么不帮女儿,她都笑着说,女儿自己可以。其实她一个人也很孤独,但是,一想到自己最爱的人都好好的,就踏实了。

  “他只是外派而已,你应该一个人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就像我一样。”陈丽看着老妈,才发觉这么多年,自己根本不了解她。老妈搂着她说:“等你老了,你一定也要像妈妈一样,爱自己,不给儿女增加负担。”

  陈丽看着老妈,眼泪流了出来,原来,她拥有这么深沉的母爱,却在今天才发觉。老妈说得对,以后她也要像老妈一样,做一个坚强乐观、独立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