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片羽毛有多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片羽毛有多重

2017-07-09 12:10: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一片羽毛有多重

  文/黄小平

  一日,看一档“我最牛”电视节目。上台表演的是一位小伙子,他表演的节目是《一片羽毛的重量》。小伙子介绍说,他将表演的是一项平衡术,他要用15根棕榈枝一根一根搭连在一起,而保持平衡。

  小伙子开始表演起来。只见他拿起一根棕榈枝,再把一片羽毛轻轻地放在棕榈枝的顶端,羽毛像有一股无形的吸力,静静地栖落在棕榈枝上。然后,小伙子再把另一根棕榈枝搭上去,保持平衡后,又搭上一根。就这样,一根连一根地搭上去,一直把第十五根棕榈枝搭上了支架。最后,小伙子用一根木棒支起整个棕榈支架,竖立在表演台上。小伙子一步步后退,让棕榈支架独自悬于空中,静静地维持着一种平衡。观众屏住呼吸,生怕棕榈支架在自己的呼吸中散落。足有半分钟后,小伙子走近棕榈支架,把附在棕榈枝上的那片羽毛刚一拿掉,只见整个棕榈支架瞬间打破平衡,散落一地。(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表演结束后,小伙子举起那片羽毛,说,整个棕榈支架足有30多斤重,相对于棕榈支架,一片羽毛的重量微不足道,但就是这片微不足道的羽毛,打破了整个棕榈支架的平衡。

  过去,当读到“一根稻草压死一匹骆驼”这句话时,并没有多大的感触。而小伙子的表演,让我亲眼看到了一片羽毛的重量,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片羽毛的力量,并时刻提醒自己,在人生的路上,千万别忽视了一片羽毛的重量,千万别忘了积蓄一片羽毛的力量。(摘自《广州日报》2017年7月8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片羽毛有多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