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打扰妈妈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要打扰妈妈的世界

2017-07-10 12:10:4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要打扰妈妈的世界

  不要打扰妈妈世界

  杨晔

  每次课间玩耍时,总会有一个女人呆呆地望着操场上的孩子们。她穿的衣服很破,总是痴痴地傻笑,有时还会流口水。门卫总是撵她走,可她还会回来。

  于是,渐渐有调皮的孩子拿石子砸她,拿树枝去捅她,每次都有一个小男孩去制止他们。

  孩子们挑衅地问:“她是你什么人,你管得着吗?”男孩握紧拳头,大声说:“她是我妈妈,不准你们欺负她。”女人支支吾吾地使劲点头。

  从此男孩也成了同学们嬉笑的对象,无论大家说什么,他都能忍,只是他绝不允许同学欺负***妈。

  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向他询问。起初他一言不发,后来才含泪道出家里的事情。原来他的姐姐多年前被拐,至今未归,这导致妈妈精神失常,除了他谁都不认得了。爸爸在外地打工,所以由他照顾妈妈。每天妈妈会和他一起来学校,放学再一起回家。

  母亲节时,班主任召开感恩母亲的主题班会,她让同学们请来自己的妈妈。那天,班里來了好多衣着光鲜的漂亮妈妈。他的妈妈也来了,他紧紧地牵着妈妈的手,小声告诉她不要害怕。他的妈妈虽然穿着很干净,但是怯怯的眼神、呆滞的表情,还是引来很多同学和妈妈鄙夷的眼神。(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班会开始了,同学们轮流念着自己写给妈妈的信,轮到男孩的时候,教室里一片寂静,大家不屑的表情似乎在说他的妈妈有什么值得赞美的。

  男孩站在教室前面,含泪读着:“妈妈,爸爸不在身边,我是你的全部,让我来保护你。别人欺负你,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承受着女儿被拐的痛苦。其***妈的世界里什么都有,有称心的工作、漂亮的衣服、美丽的鞋子。而你的世界只有我。你什么都不要,你只要能看到我就会安心。我不怕同学笑话我,你来到校门口,我很开心。妈妈,即使全世界都嫌弃你,我也会一直爱你。同学们,我的妈妈,她很自卑,很普通,但她不会伤害任何人,我就是她的全部世界,恳请大家不要打扰我妈妈的世界,可以吗?”

  本来寂静无声的教室传来一阵阵啜泣,很多孩子低下头,很多母亲眼里噙着泪,甚至还有同学和妈妈友好地拉起***妈的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