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善意,我的心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的善意,我的心安

2017-07-10 12:11: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的善意,我的心安

  你的善意,我的心安

  田一洁+流沙

  1

  多年前,某同事结婚,全单位的人都去参加她的婚宴,大家都走后,我负责锁门,最后走的还有单位的老会计。

  老会计给人的印象就跟他的工作一样,刻板严肃,从没见他笑过。那天正下雨,见他手里没拿伞,我便提醒他:“下雨了,您没有伞吗?”他说有。

  我问他为什么有伞不拿。他说:“我们老家有说法,去喝结婚喜酒不能拿伞,‘伞与‘散同音,不拿伞是给新人一个好彩头。”

  那天,我也没打伞,好在雨不是很大,路也不远,我们一老一小,一路无话。也许直到现在,那位同事也不会知道,曾经有两个人,在她结婚的那天,淋着雨祝福过她。

  2

  有次坐公交车,天气闷热,大家都昏昏沉沉的。途中上来一个妈妈带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有座,男孩也不好好坐着,吊着扶手随着车的颠簸荡来荡去,看上去很危险,还时不时碰到其他乘客。

  ***妈呵斥了几声,男孩并不买账,冲***妈做鬼脸,一副被惯坏了的样子。

  正当男孩玩得起劲时,后排一个苍老的声音喝道:“这是你家吗?给我坐下!”声音透着怒意和不容抗拒的威严,男孩一愣,讪讪地坐下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过了几站,母子俩下车了,老人旁边的妇女说:“爸,您刚才太严厉了,那小孩子估计吓坏了。”老人说:“刚才那段路那么多坑,要等他摔出去把牙磕掉,才制止他吗?”

  3

  那年春天,我出差下榻在一家旅馆。与我同住的是一个中年人,长得很胖,头发凌乱,我看到他捧着一本书在读。那天晚上,他問我什么时候睡,我说晚上11点左右。他说好,那他也11点睡。

  后来,我困了,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第二天,我有事很晚才回来,我以为他会先睡,但他仍然坐在床上看书。第三天,我回来得更晚,那时他仍然没有睡。我睡到半夜,因为口渴醒了,突然耳边一阵巨大的打呼噜声涌来。

  我突然明白他为什么每天都比我睡得晚了,两人素不相识,甚至连名字也叫不上来,但为了不打扰我,他每晚都等我先睡了,才敢睡下。

  第四天,看他哈欠连天,我就早早睡了,而且装出很快就睡熟的样子。果然,不一会儿,我听到他脱衣躺下,鼾声如雷。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只是觉得自己被感动了,有必要回报善意。我看到了我们彼此的善意,很小,但很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