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行实践队何书婷队员实践心得--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行实践队何书婷队员实践心得--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2016-07-12 作者:何书婷 来源:何书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行实践队何书婷队员实践心得--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7月12日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微行”实践队踏上了三下乡的征程。那一缕缕充满希望的阳光,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坚强不屈的毅力。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民庆小学。而当地的居民也热烈的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来到小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校的校长组织我们召开了一个欢迎会,在会议中校长说明了注意事项,并且告诉我们三下乡的意义和目的。最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预祝我们三下乡的成功

  会议结束后,我们井然有序的把行李放好。接着在队长的指挥下,把卫生搞好。虽然有些队员是刚认识的。可是我们互相帮助像一个大家庭那样。虽然每个人最后都汗流浃背,但看见大家的笑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炎热的天气使我们饥肠辘辘。当我们搞好卫生,收拾好后,一股香味扑面而来。原来后勤组的人早已为我们准备好午餐,一锅肉粥还有一碟青菜。虽然菜式很简单,可是在他们精湛的厨艺下,大家都吃得很香,而且很饱。而我们也为他们的辛勤鼓起了热烈的掌声。由于我们刚认识,所以大家在饭桌上的表现都很拘谨,没什么话题。但我们相信在往后十天的日子里,经过磨合,一定情同手足。(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而其他的组也为迎接明天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例如:各个小组开会议,支教组准备ppt,新闻组开始写新闻稿等。我们都仿佛预见到明天孩子们热情,和对我们的期待。想到他们像花朵一样的笑容,我们觉得之前为三下乡准备了几个月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

  总之,这开始的一天让我们觉得很开心,而且满满的收获。而我们也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明天小朋友的到来。并且体会更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三下乡,第一次做老师,第一次一起睡等。最后,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撰文/何书婷 摄影/陈佳娜 队伍/“微行”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