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兼职的外国市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兼职的外国市长

2017-07-22 09:44: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兼职的外国市长

  兼职的外国市长

  郁新贤

  鲍威斯是丹麦里伯郡沃南市的市长。按照郡议会制定的有关政策,市长是没有工资的,每月只享有1000欧元的津贴。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9月份起,郡议会临时作出决定,暂时取消了鲍威斯的市长津贴。鲍威斯的太太没有工作,还经常生病,两个孩子正在读书,面对每天必需的家庭开支,鲍威斯犯了难,不得不外出兼职,在市邮政署当了一名周末邮递员。每到周末,他很早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自行车的后座两旁驮着两袋鼓鼓囊囊的报刊,前面的车兜里放着几沓信件,肩上还要背着放有重要信函的邮包,一路按图索骥,挨家挨户投递。尽管他是市长,但是一旦出现投递差错,居民会毫不买账地进行投诉,邮政署也会毫不留情地扣除他的薪水。鲍威斯曾经有过两次被扣薪水的教训。

  市长兼职当邮差,这让许多人难以置信。其实,在国外,许多市长都会兼职。

  德国杜赛尔多夫市市长艾尔,曾经是一名掏烟囱工,由于市长的职务补贴少,每到周末,他不得不重操旧业,以掏烟囱赚钱贴补家用。因为技术过硬,他外出掏烟囱的日程总是排得满满的。在德国,像艾尔一样外出兼职的市长很多,工种包括业余教师、修理工、水厂工人、箍桶匠等等,五花八门。(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成都索菲特酒店的厨房里,曾经有一位特殊的厨师,他叫安德烈,是法国埃斯普莱特市的市长。按照规定,法国市长每年有5周的休假,他曾经利用年休假的机会,来到成都“打工”当起7“大厨”。在法国,如果一个城市的人口少于5000人,市长是没有薪水的,政府给的补贴就是和法国其他城市交流时所需的伙食费和车费,所以安德烈迫于生计,不得不外出兼职。

  澳大利亚基尔市的市长助理哈特,每三天就要驱车赶赴100多公里外的一个小镇,除了调查和汇总最新民意外,还要为小镇上的一个公共厕所打扫卫生,从而获得一定的劳务报酬。每次忙完公务后,他就脱下夹克衫和皮鞋,换上白长褂和套靴,从帆布包里拿出工具和清洁剂,驾轻就熟地清洗便池和便器。干完活之后,他还要反复检查,唯恐哪里做得不好,如果遭到居民的投诉,这份工作很有可能被别人取而代之

  在许多人看来,市长就意味着权力和地位,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但是在许多西方国家,当市长是没有工资的,补贴也很微薄,他们之所以选择当市长,完全是出于政治理想。看看这些市长的精神境界、敬业态度、亲民形象,我们个别的领导干部会不会感到汗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兼职的外国市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