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心里那座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里那座坟

2017-07-22 09:39: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里那座坟

  心里那座坟

  姚剑

  是不是,我们每个成年人的心里,都有着一座坟墓呢?

  通常普通人,心里那座坟,葬着未亡人。有些人,曾经是我们熟识的朋友,甚至是很亲密的知己或恋人,可是有一天,我们突然把关于那个人的音容笑貌记忆,通通都埋葬进自己心里的那座坟,一层层地严实埋了起来,就当———从来没认识这个人,恨不得这个人快点从这世界上消失,更不会在类似清明或者重阳某些重要的时辰,偶尔给坟墓里的那个人烧香祭祀怀念了。这些人,肯定是我们的仇人,他们当初一定伤害得我们很深很深,以致,关于他(她)的一切,都不愿提、不想记更不会再说起。

  可是,会不会有这么一天,那个被我们埋葬在心里那座坟墓的人,会突然来找我们?虽然我们的心里已经把那个人埋葬了,可是,那个人还是在这个世界上一样生活着———那个人或者内疚了,或者他根本就不知道我们已经把他埋进了心坟里,他仍然像多年前那样、像往常一样来找我们,试图解释或者挽回什么,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面对呢?是决绝毅然地一转身,给那个人一个冷漠的背影?或者是冷言冷语奚落一番,彻底出尽心中的怨气?还是一笑泯恩仇,给对方一个大度的拥抱……不过,那终究是自己的选择了,继续把他放在心里的那座坟里,还是把他从心坟里挖出来,放友情或者爱情一条生路,都是自己的事情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真正聪明的人,他心里那座坟,是从来不会葬着未亡人的。如果有人深深伤害过你,那也只是曾经;如果有人把你重重地打倒在地,那也只是过去式———都已经是过去了,那么还值得把这些人恨上一辈子,让自己的心灵也不得安生?

  真正聪明的人,他会把人生路上所有受到过的痛苦,那些不开心的记忆,那些曾经产生的怨恨,甚至临时产生的垃圾情绪……那些人生所有的负面信息,在经过理智筛子的过滤后,统统埋葬进心里那座坟。之后,心灵里充盈着的,是对人生的憧憬和生活的爱心,是不懈的进取和积极的拼搏,是友善的眼光和微笑态度……这样坦然地面对生活,步伐才会迈得更轻盈,事业才会更快地成功,人生才会更有意义和充实。

  朋友,你心里那座坟,你究竟愿意埋葬着什么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心里那座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