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仕强也曾考试不及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曾仕强也曾考试不及格

2017-07-25 02:53:3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仕强也曾考试不及格

  曾仕强也曾考试不及格

  冬 鸿

  曾有一次考试,题目很难,班上很多学生都没有考好。一学生回家,父亲问他多少分?他回答:“50分。”父亲很生气:“怎么这么差!”他辩解:“全班都不及格!”其父大怒:“怎么可能,自己考不好,还敢撒谎!”他被父亲狠狠地训斥了一顿。

  而另一学生从小很调皮,也只考了50分。他回家如此向爸爸汇报成绩:“爸爸,今天我们班级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全班同学都考不及格。”爸爸说:“你多少分拿来看看!”一看到50分的成绩单,爸爸反倒很兴奋地叫来了妈妈,“老婆老婆,你看我们儿子考了50分,这可相当于80分呢!”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面这个调皮的男孩叫曾仕强,而今是全球华人中国式管理第一人,被誉为“中国式管理之父”。他在演讲中多次提到上面的故事,并说表达略微变通一下,结局就完全不同。

  曾仕强在全部同学不及格的参照下,自然50分也是个不错的分数;而他的同学参照的是100分,当然50分是不好的成绩。

  其实,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优势只是相对于特定的劣势而言。一般人看来是劣势,但我们选择适当的视角,于自己有利的参照物,自然就会体现自己的优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