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情就是一起甩大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就是一起甩大葱

2017-07-25 02:54:4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就是一起甩大葱

  爱情就是一起甩大葱

  杨强劲

  向来不喜欢看时下流行的选秀类娱乐节目,因为知道这其中包藏了太多的名利追逐与自我炒作,早没有了因梦想而生发的执著坚定,然而这次却无意间被《中国达人秀》上的一对夫妻打动。

  妻子在十年前还是个少女的时候,就读于某师范院校的音乐专业,是地道的象牙塔里的纯洁的公主,有美丽的容颜、曼妙的身姿和美妙的歌喉,而就是这样一个曾被许多少年郎苦苦追寻的女子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个在天桥上摆地摊的农村男孩,最终不顾父母亲人的极力劝阻,毅然决然地嫁给了男孩,并为此放弃自己的学业。

  十年前这个男孩一无所有,现在也依然一样,继续在天桥上摆着摆了十多年的地摊,而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身边多了一位淡然无华如菊绽放的妻子。在北京那样的繁华都市中,他们相持相携走过了十年的婚姻之路。舞台上,男人穿着一套连体衣,装扮成蜘蛛侠和妻子一起表演,浑身上下仅露出两只眼睛。他们表演的节目是《甩葱歌》,两人手里各拿着两把大葱,女人在舞台中央投入地歌唱,男人则在一旁像小丑一样伴舞,手里的大葱摇来晃去,看上去极不协调,三位评委甚至来不及看完他们的表演便亮出黄牌,要求他们停止。当然经过专业训练的女人凭借自己的好嗓音轻轻地打动了评委,但是令评委不解的是,为什么要和丈夫一起登台,因为从专业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个巨大失误,丈夫在一旁的舞蹈只能算是画蛇添足。面对评委的疑惑,男人脱下头罩后说:“我想陪她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十年来她跟我受苦了。”女人说:“我想和他一起见证我的表演,无论是通过还是被淘汰,我的每一声歌唱都希望他能听见。”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朴实至极的解释,平淡无华的语言,让在场的许多人感动得落下了眼泪。原来,他们在乎的不是结果而是无论在人生的哪一步他们都要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主角,不离不弃。三位评委经过商议后,意外地决定再给女人一次机会,而这次男人站在舞台的一边,女人敞开自己的歌喉完美演绎了一曲悦耳动听的民歌,毫无疑问地通过了选拔,面对这样的结果,男人泣极无语,只是一次又一次弯腰鞠躬表达内心里道不尽的谢意,每一次鞠躬仿佛都要把自己低到尘埃,为的只是衬托出妻子的美丽。最后两人相拥而泣,在舞台上紧紧地拥抱,相互牵着手拿着刚开始带上台的大葱离开了这个舞台,脚步轻盈欢快。

  其实,爱情不是山珍海味高贵,不是风急浪大的激越,不是月光星辉的浪漫,也不是锦衣华袍的雍容,而是两个人能在一起快乐地甩着手里的大葱,在柴米油盐琐碎生活里相互坚守,做对方生命永恒的主角,不弃不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