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

2016-09-0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开学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那棵梧桐树,当然也没有觉得它有什么特别。

  开学典礼上校长谈到了那棵梧桐树。他说;“大概你们都看到了教学楼前的那棵梧桐树,它和咱们的教学楼一样高,有三层楼那么高,可它也是我们几年前栽下的小树苗。那时候,它和现在的你们高矬差不多。”他边说边比划着,然后停了下来,望着我们,好像是回忆,又好像是期待••••••••我想,我也会成为一棵高大的梧桐树的吧?

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

  从此,那棵梧桐树就好像长在了我的心里,成为我时刻相随的朋友。自习课时,我偶然扭头望向窗外,看到了它粗大的躯干,就好像从它那里汲取到了力量与鼓舞,又继续埋头学习。

  晚自习课间时,我走出教室,站在它下面举头凝望。它高高地指向星空,好像在和星星说话。

  后来,学业加重,没有时间再去关注那棵梧桐树。但是,多年以后,它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的脑海里。

  看到那句“梦里花落知多少”,很多人一定首先想起烂漫的春花在春风中飞舞,可我总是首先想到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

  那棵梧桐树长在我们教学楼前面。高三那年,我们在三楼学习。课间的时候,我们站在走廊上,它的枝杈伸过来,几乎触手可及。大家在走廊上议论着。

  有人说,假如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复习。我没有言语,默默的走开,心里想,高考还很远,有时间想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不努力呢?身后他们还在议论着,一朵梧桐花掉落下去。(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上课了,教室里的灯光透过窗子照出来,走廊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影子。那棵梧桐树也静静地站着,除了间或有梧桐花坠落,它不发出任何声响。

  有时,课间我们从它的下面走过,梧桐花重重的落在我们的前方或身后。下雨的时候,那花朵便湿漉漉的。舒婷在描写木棉花时说,它像“一朵沉重的叹息”。

  我没有见过木棉花,只是感觉梧桐花掉落也是一声沉重的叹息。它是在慨叹韶光易逝,还是在为那些不用功的孩子叹息?它一定想告诉我们什么,只是那时我们不明白。

  夏天的时候,我们就在它的树荫里吃饭。那时候条件还差,学校还没有食堂,更没有餐桌,我们七八个人一个小组,各用各的铁饭盆,就在地上蹲着吃。

  月光朗照的夜晚,有一对早恋的情人在那棵梧桐树下甜言蜜语,梧桐花便重重地落在他们的头上,肩上。他们好像没有觉察,一任那些梧桐花一朵又一朵落下••••••

  那些梧桐花一朵朵掉落,它的叶片也一天天长大。清晨太阳渐渐升起,有人在那棵梧桐树下依树阅读。微风吹过,它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是在为树下读书的人加油。

  七月高考结束,我们离开校园。那棵梧桐树也举起了它阔大的掌形叶子和我们告别,一如当年,它迎接我们走进这个校园。

  我知道,高中三年匆匆而过,我们走了,那棵梧桐树还会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它的花还会坠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