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 如云端的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恋 如云端的童话

2016-12-13 作者:elena 来源:elena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初恋 如云端的童话

  一直觉得初恋是最纯真、最唯美的童话,而隔云端这三个字,又道出了它的遥不可及和落寞。

  我想,每个人在青春美好的年华里,都曾全心地迷恋过一个人。而我也不例外,从高中到大学,这七年的时间里,很认真地喜欢过一个男孩

  他叫于逸,有着一张纯净的脸,笑起来时嘴角那深深的酒窝,叫人无比心醉。高中的我,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尤其是英语成绩,语感甚好,是许多男生眼里遥不可及的人物。

  而于逸,才是我望尘莫及的风云人物。

  他很幽默,班里的同学时常因他的话而开怀大笑,他很富有正义感,班里谁被欺负了,他总会第一个上前去教训‘恶人’,当然最令我虎视眈眈的,是他优秀的成绩,与我不相上下。那时的他在我眼里,是无形之中的竞争对手。

  高中时光,紧张而又充实,作为莘莘学子的我们,也都在为高考热血奋战着,任何一个难题都不会轻易错过,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保证在最后的高考中能够行云流水地答题。

  在老师一次偶然的换座调位下,我和于逸成了同桌。

  做英语题目,他不确定答案的时候,会找我讨论,我说选C,而貌似在我的肯定下,他才更加坚定自己选C的决心。

  周董的《四面楚歌》里有句歌词:认真的男人美丽。我觉得这句话用在于逸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有时因为一个微笑,甚至一个极其细小的动作,便能激起心中暗藏已久的涟漪。

  我俩讨论题目,也是高手之间过招,都觉得自己从对方那可以汲取到精华。一来二去,我也就习以为常了,有时候探讨题目,头都快靠得很近了也没察觉,一个女同学看到就喊了一声,你俩讨论题目注意距离哦。话音刚落,我俩不约而同嗖地一下拉开了距离,可我分明发觉自己脸很烫。而我无法得知当时的他是怎样的表情,因为我不敢看他。

  如此这般情况,我一字不落地告诉了室友林子,她惊呼:你这是喜欢上他了!对于感情,我有些木讷和后反应,林子的话惊到了我,我那时才明白,原来那种感觉叫喜欢。

  说起来,自己也道不清对他的喜欢,是从何时萌芽的。也许是看中他的正义和幽默,也许是因为舍友的煽风点火。同一年,他和我一起被学校评选了“十佳青年”。一时间,我俩成了学校里大家口中的俊男才女。当时的我,就像喝了加蜂蜜的小酒,微醉,微甜,各方面能够与他媲美的,也只有我了吧,当时的我自恋地遐想着。

  为了高考一举得胜,为了注意力的集中,我只得将情愫暂时搁浅。同时也暗自决定着,若是跟他考入同一所大学,就向他告白。

  清浅流年,三年的光阴,于指缝间匆匆溜走。

  果然不负众望,我以全省第一的名次考入南京的一所大学,而他终也不负我的期盼,与我进入了同一所学校,对于我来说,这是缘,是太过难得的缘,是可遇不可求的缘。

  而殊不知,这缘只是我一个人的无畏痴缠,一个人的心花怒放。

  和高中时一样,为了考英语四六级,他时常会短讯约我,在贤德楼教室一起自习。每次收到他的消息,我总是欢喜雀跃,欣然前往,靠着窗,用英语交流着,气氛温和融洽,虽然每次一起交谈的内容都是学习,可我还是很陶醉于那些他并不在意的小细节、小亲近。每次见到他,我总会心跳如小鹿,语无伦次。而我也说不清,那样的紧张,为何一直都在。心里想着,这样的相处也很快乐表白再等等吧。

  我一直很安静,也一直以为尘世的热闹,与我无关,可于逸的出现,却击破了这样的自我认定。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年我的二十岁生日宴,他们都起哄让寿星献一首歌,我唱了梁静茹的《勇气》,台下的他,是如此英俊入眼,如此令人陶醉。其实我多想告诉他,这首歌的歌词,就是我想对他说的话。他带领着一些同学给我准备了好多礼物,其中有一张他们共同送的生日卡片,上面是他写的一手好字:木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至今,那张卡片我依然细心保存着,它所承载的记忆丰盈难得,深刻动心。

  生日过后好久,他的好友才透露说,于逸花了好长的时间,付出了很多的精力,这才策划了我的那场生日宴,为的就是我能开心过好人生中第一个远离家乡的生日。

  从那以后,我的心里,像有了一个小太阳,暖暖地照着心房,是不是他也心照不宣地喜欢着我呢?

  记得那是个温暖的午后,我在尚贤楼上自习,阳光洒进教室,烂漫温馨。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是他的短讯,约我晚上去学校影剧院看电影。我心跳加速、欣喜若狂,激动得连书都看不下去,回到宿舍打开衣柜,为了晚上的会面精心地挑选着觉得适合的衣服。

  月华初上,夜空迷醉,静静观赏,偌大的校园,夜景也是朦胧醉眼,不少的情侣、同学陆陆续续走进影剧院,不矜持的我早早就在门口候着他,没多一会,他缓缓走来,随行的还有一个他室友,我瞬间明白了他的用意,是避嫌。

  原来,这场电影的意义也只在于同学之间的友谊,仅此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看完电影。前所未有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当时我望着旁边他俊俏的脸庞,忽然发现他虽然近在咫尺,却与我相离甚远。

  青春的爱恋,从来都是如此吧,越是纯真无邪,却也越容易身受重伤。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有些安静是要不得的,或许当时我主动表白了,他会接受呢;或许他只把我当成学友,当成哥们……

  或许……

  所有的问题和答案,就在得知他有女友的那一刻,全部瓦解崩溃。

  没过多久,从他的好友那里我才得知,他开始恋爱了,女友是我高中的一个室友,一双大眼睛、洋娃娃般的女孩。他们所有人都对我隐瞒了事实,包括于逸,也只有他的这个好友,我的哥们,不忍直视我如此地单恋着,才告诉了我真相。得知真相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仿佛所有的憧憬都崩塌了,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万念俱灰,眼里的风景都是灰色的。

  后来,我拒绝了他的一切邀请,包括学习、包括同学聚会。在这场我一个人的爱恋里,还没来得及告白,我就已经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自此,我的大学生活就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偶尔也会趁周末出去走走,阡陌小巷,古街幽井,云朵的舒来卷去,大自然的如美景致是那样的带动人心,美妙绝伦。

  如今我们都已走上社会,工作学习。一个偶然的机会,于逸QQ发了消息过来,说实在的,当年我是不是给你带来了很深的伤害?我看了莞尔一笑,回复他说,没什么啦,对于我来说,你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童话。

  因为有你,成就了我青春里最甜蜜的小恋曲,虽然爱而不得,也不曾后悔,因为你的出现,才触到了我青春里最初的心动。

  初恋,如隔云端的童话,只想对远离的人和逝去的青春说一句:浅浅遇,淡淡忘,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恋 如云端的童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