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歉我的小狗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抱歉我的小狗狗

2017-01-18 作者:蔚逸尘 来源:蔚逸尘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脚丫没能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早上起来就看到它卧在我为他准备好的窝里,一动也不动。天气很冷, 冰冷的空气充斥着每个角落,但是小脚丫的安静让我的热热的眼泪却不自知的留下来。

  小脚丫是我的小土狗的名字,它块头小小,嘴巴尖尖,土褐色的皮毛在一众哈士奇、金毛之类的简直是低落到尘埃里。 同事自己独居寂寞,邀我到宠物店来收寻一只养来玩。宠物医院不是很大,同事很快就看中一只白色的雪球。小脚丫彼时没有名字,就在雪球旁边的笼子里,乌溜溜的大眼睛瞪着我们这些陌生人,嘴里呜呜咽咽,双脚在笼子里翘着,那种可怜无助哀怨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它。同事看了心里一软,就和店主起哄非要把小脚丫白送给我。店主也说小脚丫一直也没有人愿意领养,因为是土狗,何况并不漂亮的土狗。于是小脚丫就成了我养的狗。

抱歉我的小狗狗

  小脚丫腿细细,肚子圆滚滚,小尾巴卷成一个圈,浑身习惯性的晃动着。抱回来也刚刚三个也月。我就随便给它起名小脚丫。因为之前并无养狗打算,所以就铺了一些泡沫板,在阳台上随便对付了一下。结果第二天打开阳台整个人阳台已经变成了雪花纷飞的世界,在加上他拉的便便,当时世界末日的心情也不过如此。才知道养狗不是看着他可怜就可以给他开绿灯,于是我就天天给它叫名字,终于在半年后,它的卫生训练才开见一些眉目。

  同事养狗经验丰富,时不时会教我一些方法,但是小土狗就是小土狗,它接受太慢,而且吃相十分难看,连白萝卜都可以津津有味。在经过最开始萌萌状态,半年已经长成了一个中型的肉狗。扑在身上已经相当有压迫感。看电视我们一起坐在沙发上,在冰冷的冬天他充当了小被子的作用。我回家它会在门内跳着迎接我,下楼散步如果找不到他,一会在楼下准能看到他。彼时我是刚刚从学校里毕业,领着微薄的薪水,在破旧的老式居民房和人同租。同事大多成双成对,我形单影只,姐姐比我体弱,父母的关注里更多的集中在她身上。小脚丫成了我那个时候的家人。(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室友怀孕了,她闻不得小脚丫的臭味,求我送走它。这个房子便宜,我们还是共同分担。我感到了空前的难过,每天走在路边的宠物店都觉得要吃掉我的小脚丫,但是我对我的前景迷茫,每个月微薄的薪水透支着我的脑细胞,我终于同意送走小脚丫。

  送走小脚丫的当天,我给它吃了很多肉,抱着他眼泪都要落下来,送到店主那里时,它眼巴巴的看着我,以为我一会就回转身接过他,下午我从另外一条路回了家,那条经常行走的路成了我的伤心旅途。坚持了半个月,我再也忍受不了这个揪心的折磨,去问了店主,小脚丫去了哪里。店主说已经送到了乡下, 但是我苦苦哀求,他又帮我去问了下他现在主人,又把它接了回来。

  但是小脚丫病了,他灰褐色的毛皮不再光滑,变得黯淡无光。 连续的腹泻让他叫声微弱,抱它回来的它无神的眼睛望着我,很兴奋,又似有泪光。多日揪心后悔让我抱着它嚎啕大哭。但是太晚了,它生命剩了短短的几天。兽医开了一些简单的药,让我把他抱回去。然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的第一只狗狗,也许是最后一只,离开了我。室友也很愧疚,但是毕竟是我抛弃在先,总觉得是一只狗,没想到在紧密相处的半年里,小脚丫给我的欢乐,它依赖着我,我依赖着它,在我毕业后对前途的迷茫期悄然度过,我的家人,小脚丫,对不起。希望你在天国会遇到一个不会抛弃你的家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抱歉我的小狗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