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伤的女人,如何让伤口长出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受伤的女人,如何让伤口长出翅膀?

2017-01-1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受伤的女人,如何让伤口长出翅膀?

  受伤的女人,如何让伤口长出翅膀?

  前几天,有个31岁的女人,留下15页的遗书,带着两个不到3岁的孩子,从13楼跳下去了。

  上面这句话里的每一个数字,都足够触目惊心。

  翻一翻女人留下的遗书,那种字里行间的绝望,让我们无法再去责怪她不够坚强

  但是,在这一天之前,她真的有很多机会去逃离这个结果。

  -1-

  面对投资失败,人们往往有选择两种,一种叫做“成本沉没”,一种叫做“及时止损”。

  先说成本沉没。

  有个女人在外面打工,结识了一位男工友,两个人很聊得来。

  男工友后来需要钱,女人把自己打工攒下的钱悉数借给了他,大约两万吧。

  让女人没想到的是,男工友是个无赖,借了钱不肯还。可怜她为了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天天哄着男工友跟男朋友似的。

  有一天,被哄得跟男朋友似的男工友不知怎么心情很好,开了金口:“你要是嫁给我,我就还你的钱做彩礼。”

  为了讨债,女人赶紧跑回家跟老公离婚,和男工友领证。

  结果无赖就是无赖,男工友白白讨了个老婆,依然不肯还钱,女人只好去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的人很聪明,就劝女人:“你要是和他离了婚,不是让他白占便宜吗,钱也没要回来,还离两次婚,不如凑合着过吧,平时还能跟他要点零花钱。”

  女人一想,就是啊,我凭什么要便宜他啊,不离了!

  租房租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追债追成老公,这不是2017年的新段子,而是发生在两个月前的一个真实案例。

  一开始,这个女人只损失了两万块钱,她不甘心。

  后来,她又搭上了一段婚姻,她更不甘心。

  不甘心啊不甘心,最后她干脆把一辈子都送给了人家。

  -2-

  再说及时止损。

  同样是借钱。

  有个女人婚前以个人名义贷款借给老公,后来结婚了,老公不肯还钱。

  女人要离婚,好多人来劝她:“你傻不傻啊,离了婚你一个人怎么还债?只要不离婚,你们将来的财产就是共同财产,这债务也跟他脱不了关系。只要钱还没要回来,你就不能离婚!”

  老公也撂下狠话:“离婚?这钱你一分也别想要了。”

  幸好这个女人不是成本沉没理论者,她信奉的是及时止损。

  及时止损理论者的算盘是这样打的:他对我姑且如此,对别人能好到哪里去?这样的人天天在外面招摇撞骗,将来少不了有一大堆麻烦,我现在不跑,还等着和他一起背锅吗?

  趁着还跑得动,一天也不能多待。

  成本沉没者总是因为过去的错误投资而不肯放手,及时止损者却永远不缺少壮士断腕的勇气。(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赔了就是赔了,最要紧的是不要因为过去的投资而继续沉迷。

  于是他们从不纠结于报复或是恋战,总是决绝离去,寻找新的生活

  就算世界让他们遍体鳞伤,他们也能在伤口里长出翅膀。

  -3-

  关于那个从13楼跳下的女人,很多人不理解:你都有勇气死了,为什么没有勇气活?

  观望、等待、徘徊……不懂得及时止损,只会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让情况越来越糟糕。

  人生有太多不甘心。

  不甘心被骗,不甘心错爱,不甘心伤痕累累地收场,不甘心让对方占尽先机。

  因为不甘心,所以不回头,一意孤行到无路可走。

  如果在第一次家暴时选择原谅,那么在第二次遭遇家暴时继续容忍的概率更大。

  如果以“事不过三”来作为抗议的底线,那么遭遇第四次背叛的时候也多半不会放手。

  股神巴菲特说:“投资犯错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不能继续犯错,人要学会及时止损。”

  生活和爱情也是这样,投资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一支垃圾股上耗费终身。

  正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有时候错误的爱情就像一笔不良投资,虽然放手时会觉得心痛,但越早抛出才越能及时止损。

  否则,当日积月累的失望变成绝望的时候,你会发现,压死骆驼的,永远不是最后一根稻草。

  -4-

  有个红遍世界的故事,叫做《谁动了我的奶酪》。

  故事里的小老鼠们原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有吃不完的奶酪。

  忽然有一天,像一座小山一样的奶酪变得无影无踪。

  这在每一只小老鼠的意料之外。他们有的待在原地,不停地抒发自己的痛苦和不甘心:啊,这里本该有那么多奶酪!奶酪去了哪里?怎么会凭空消失呢?它还会回来吗?

  而另一些小老鼠,迅速穿上了球鞋,奔跑着去寻找新的奶酪。

  丢失了那么多奶酪,他们竟毫不在意吗?

  不,他们不是不在意,而是他们知道,在意是没有用的,丢失的幸福不会从原地冒出来,而是要靠自己去寻找。

  生活充满变数,恶作剧总是来得出其不意。

  别试图去跟生活讲道理,生活本身就没有道理可讲。

  当一只蜜蜂发现花朵枯萎的时候,它要做的不是继续啜饮苦汁,而是去寻找另一朵花。

  当一个人走在路上被冰雹砸了的时候,他要做的不是站在那里质问苍天,而是要赶紧离开那个地方。

  而当你猝不及防被什么伤了一下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呆呆地看着伤口哭泣,而是要避免继续受到伤害

  你最好带着伤口跑得越远越好,一直跑到伤口愈合,长出翅膀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