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瘫痪母离家,8岁孩子抓鱼虾捡垃圾,帮年迈的奶奶维持生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父瘫痪母离家,8岁孩子抓鱼虾捡垃圾,帮年迈的奶奶维持生计

2017-05-13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瘫痪母离家,8岁孩子抓鱼虾捡垃圾,帮年迈的奶奶维持生计

  过年回老家,邻居讲了他们认识的一个孩子,听了让人唏嘘不已。

  孩子叫小斌,今年还不满9岁,上二三年级的样子。但是,就是这个八九岁的孩子,却从几年前大概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学着照顾自己甚至是家人了。

  小斌的父亲今年也就30出头,平时靠做建筑工或者一些推车卸货的体力活,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开销。她的妈妈脾气不太好,属于好逸恶劳的那种人,整天基本上不干什么活,主要也是嫌自己的老公家太穷,又没什么本事,自从嫁给他父亲后,三天两头的在家吵闹,骂小斌父亲的时候,还顺带着奶奶一起骂,说老不死的怎么会生出这么个没有的东西。

  后来她还学会了打麻将,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小斌的父亲挣了多少钱回来,然后强行拿走大半,去打麻将,家里的事根本不管。

  小斌的父亲和奶奶,都是老实厚道的人,即便媳妇这么尖刻凶蛮,他们也没有说过她什么,还是对她很好。事实上小斌从小就一直由奶奶照顾着,所以他对奶奶的感情更深。他看到妈妈骂爸爸和奶奶的时候,就会吓得躲在一边哭。

  俗话说女人是一个家庭很关键的因素,如果一家的女主人性情平顺善良温和,那么这个家庭的气氛和运气都会好很多。小斌的妈妈整天这样吵吵闹闹的,他的父亲其实内心也是很郁闷的。有一次两个人刚吵过架,他又要急忙赶着出去,结果在做事时一不小心掉下了脚手架,把腰给摔断了!(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后面的事情,折腾了很久,又是赔偿,又是打官司,但是再怎么样,从此他的人算是瘫痪了。这个家庭本来就靠他一个主要劳动力,现在简直就是釜底抽薪。小斌的奶奶哭得死去活来,而他的妈妈本来就受不了贫穷,看到自己老公又残废了,没过多久就扔下一家老小,走得不知踪影了……

  奶奶患有白内障,眼睛只剩下微弱光感。但是自从儿子瘫痪在家以后,她就不得不负担起了全家的生活。一个老人,眼睛几乎看不见,还要去地里干农活,回家照顾儿子孙子,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

  懂事的小斌看到奶奶这么辛苦,就自己学着做饭洗衣服收拾家务,帮父亲翻身,擦洗,有时还帮着奶奶到地里去摘菜拔草什么的。

  家里申请的低保其实也是杯水车薪,除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要维持小斌父亲的药费,根本就是捉襟见肘。他们一家常常一两个月也见不到一点肉腥。有时奶奶会到外面去捡点废品卖,但是很长时间连一瓶油钱都挣不到。

  小斌每天很早起来,自己凑合找点东西吃,然后去上学。他没有人接送,只能中午在学校代一餐饭,都是奶奶从牙缝里省出来的。农忙的时候,放学回家又赶紧帮着做饭收拾。星期天他也会出去捡垃圾,或者捉点小鱼小虾,希望帮着改善一下家里的伙食。有时候放学回来,奶奶不在家,他会饿得抓起冷饭就大口吃,然后就出去找奶奶。他怕奶奶一个人眼睛看不见会摔倒。

  这样的日子,小斌一过就是几年。对于才不到9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童年真的算是不幸了,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到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