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芥末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芥末面

2018-09-10 20:17:56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芥末面

  那个夏天分外酷热,连空气里都透着一股发烫的滋味

  街角的那家老馆子仍是一地的油污,晒过后散发着一股浓郁的杂味,就是出租车司机都骂着的一家,但是每天都是济济一堂。

  他们应该也算是这家的常客了,那时候都没有钱,对他们来说,这一碗芥末面,吃进去香,管他再破再脏都是美好

  后来,他们成婚了,从旧脏的路边摊,到全市奢华饭店,一切滋味尝过来,仍是从前那街角的一碗芥末面最让人思念

  感情的滋味和一碗面的滋味相同,跟着金钱填满的时日,再也找不到从前的滋味。

  男人回家的时刻次数距离越来越长,仍是像以往相同,停了车回到那个大房子前从车里听一个小时电台再回去。

  只不过这次开门,桌上多了一碗面,像极了街角那家脏馆子的滋味。那个从前的女孩坐在桌子的对面,自始自终的望着他。

  “我放了些芥末,跟我们吃老街角那家相同”,女性说道

  男人愣了一眼,不知是灯火太暗,仍是她今日穿了一件大红色裙子,男人的眼睛看起来也微微泛红。这是他们三个多月今后的第一次攀谈。

  男人坐下,用筷子挑起来那一碗看似了解的面,一大口放在嘴里。

  “调皮鬼,给我在碗底放了这么多芥末,被我发现了吧,小坏蛋老板,换一碗”。

  本来跟三年前相同,你仍是那个小姑娘,一点都没变。

  他缄默沉静着把这一碗大口大口的在嘴里咀嚼,也不知是芥末太呛口,仍是桌上的离婚协议书太扎眼,就算是这么暗的灯火,仍是能看到男人的眼泪一把接着一把落在碗里,掺着泪水和芥末的面吃起来或许更难受了。

  他一点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碗底的芥末全被他用面挑起来,一口一口放在嘴里,男人泪如泉涌声泪俱下嘴角面条也掉出来少许,他趴在桌子上,把最后一口面咽进去,没有抬起头,身子不断的抽搐着,屋子里静的能听到泪水滴大理石地板上的声响

  坐在对面的女性此刻也泪如泉涌。

  “对不住,老婆

  其实,我一直欠你一碗芥末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芥末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