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只有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夜,只有一个人

2015-10-07 作者:老牛拉货车 来源:老牛拉货车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夜,只有一个人

  一个人,走在大街上。霓虹闪烁,灯火辉煌。

  就我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前面可能是沉重的黑夜,也可能是明亮的灯火。每一个路口,每一次转弯,我都要想很久。我怕,我怕我走着走着就离开了人群,再也找不到回来的方向。

  有时候,我会低头玩手机,不敢抬头。我怕我抬起来看到的只是孤独寂寞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昏黄的灯光,让夜晚多了一丝温馨,投射在我身上,只留下一个被拉长的身影,躺在冰冷的地上。我睁开双眼,打量着它。我突然想和它说说话,想问问它:这样走对吗?

  当我看着它不说话的时候,我也只能相信它,这是对的。

  步伐不停,路无尽,却要走到黎明升起。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霓虹渐没,灯光渐淡。路旁的房屋都光上了门,失去了白天的喧嚣,却更显静谧。街上偶尔传来孩子的笑声、哭声,不是的想起大人的掌声、哄声。夜深了。

  一个人的夜,没有笑声,没有哭声,更没有掌声。只是阵阵脚步声在耳边回响。

  没有回头,不敢回头。我怕吵醒这刻静谧,我怕惊扰这份孤寂。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的前行。手机已经放收起,双手插在口袋里。一个人的夜,一个人的街,似乎应该要有点什么。

  我想要想一些问题,尽管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问题。我开始想,脚步更显缓慢。一步,一步,一步……

  当我撞上前面的车时,我才醒悟,其实什么也没想清楚。或者说,什么也没想。

  于是,我又开始向前走。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在这无边的黑暗里。我开始想起那些女孩,那些在我生命中与我失之交臂的女孩。

  有一个女孩,她有一点胖,她有一点任性,她还有一丝可爱藏在他阳光的外表下。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年,是我没有勇气。然后,然后就成了一个最美的遗憾

  想起她的脸,似乎夜也不是那么黑的吓人了。月光倾泻下来,应该是想给在这夜里行走的人多点希望吧。但,这月色,好凉。

  乘着这月光,低着头,缓步向前。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在这冰凉的月光里,没有出声,没有思考,只是静静的享受片刻静谧。这一刻的夜,没有霓虹,没有灯光,只有透明如水的月光。

  夜,似乎很深了。路旁出来一缕虫鸣,借着月色,模糊的可以看出,那是一丛荆棘。原来已经走了很远了。

  我想,应该回去了吧。看着前面的夜,看看身后的光,思绪良久,无果。

  既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前行。前面可能会有你想要的。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只有孤独的月色映这我模糊的身影。这是两旁竟响起了“飒飒飒……”的声音,起风了。

  两边的树叶好似在打架,不时地发出声响,和着灌木丛里的虫鸣声,一首大自然谱曲作词的“生命交响曲”在耳畔回响。让静谧的夜更添了一丝生命的气息。

  耳畔的乐曲,眼前的月光,我有点嫉妒在莱茵河畔的贝多芬了。

  我有点庆幸,庆幸我没有往回走。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脚步停,路无尽,没有走到黎明升起,却也听了动人的乐曲,赏了美丽的月光。

  夜,俞发深了。似乎该回去了,明天醒来,又是一个美丽的黎明。

  我就一个人,一个人独自前行。只是方向刚好相反。

  月色渐淡,霓虹渐起,灯光渐亮。被拉长的影子紧紧跟着我的脚步,片刻不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只有一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