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走过每一天的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走过每一天的平凡

2016-02-27 作者:嫣蝶 来源:嫣蝶原创 阅读:载入中…

 走过每一天的平凡

  走过每一天的平凡

  -写给2015的回忆

  摇滚音乐王子汪峰在年未前几天迎接小生命诞生时,收起了撕裂的呐碱由衷淡定地:“她来了,可爱的小生命。从此尘埃落定,春暖花开。”当2016钟声响起的时候, 我们,所有生命的过客一起从容走进 “尘埃落地, 春暖花开”的字字珠玑里。过去的365天,往事已成追忆怀着祥和宁静心情走进生命又一个新的旅程。

  童年天真,少年的朝气,青年的拼搏,中年的沉稳,日子就这么淡泊宁静,漫不经心地过着。印象中自己很少立新年誓言,因着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策划师和执行者,再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过总有经历在旅途上,一个"忙"字 跳跃出所有2015的心情再回首。

  2015有心情有收获,有眼泪有欢笑。当我们不再受着时间的娇宠,抱着生活馈赠的平凡,依然还是有叙发365天风轻云淡的感慨。

  工作心情:

  12小时的工作时段,夜班, 一如既往 。每天与各种重症患者打交道,看惯了年轻的肿瘤,中风,心梗,洗肾患者的命若游丝,也遇到了古稀老人的颖悟绝伦、谈笑风生。感叹人各自有命,有人50,有人100尽在仰俯之间。每天当为生命祈祷!

  每年十月依然有每小时3%的工资调整机率,与市场隐患涨价物质刚好扯平,生活质量不好不坏没有改变。倒是不断变化的医院上级管理层如走马灯似的频繁,似乎应了一句“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我院一个临床非常强势的总管年底辞职时丢下了一句话:“我比你强我留你走,你比我强我走你留” 。这职场上的战火不管是在中国、美国弥漫到哪里都是一样的硝烟滚滚,更何况女人堆里头发长心眼短这种挥发到淋漓尽致的职场雾霾也不作为过了吧。

  家事心情:

  "你把我养大,我伴你到老"。中国人的传承美德在越过千里万里之外的太平洋, 依然保持的完好无损。 每天彼于工作的奔命,回家面对的就是没完没了的家务事,还有我那病情每况愈下的老年痴呆婆婆。 推开房门,盒朝天,碗朝地的情景足以使人崩溃。照顾小生命的成长总有一种喜悦希望父母辛苦孩子每天都在独立成长,常有惊喜令人开怀大笑。照顾老年痴呆的婆婆,时时提心吊胆,打开冰箱所有的东西不一而飞,接着就是家里三个厕所都水满金山,婆婆把食物都倒去喂厕所了。管道疏通工前脚刚走,后脚她又如法炮制,乐此不彼。整天把电视开的震耳欲聋却是她一辈子都不会懂的西语。在我最忙准备做饭的时候,她一定追着我大喊:“肚子饿,肚子饿死了。” 等可口的饭菜端上桌的时候,她又去忙着玩水了。

  我的一个非常资深的精神分析师的朋友对我说:“老年痴呆者是最幸福的,忘记了一切痛苦。”可是我认为,他们也同时失去了快乐感而照顾老年痴呆症的人却是最痛苦的,特别是对于这种还有“行为能力”人格分离的老年痴呆病人,还有她是自己的亲人,是婆婆。

  我常常在反思一个问题, 美国社会父母把小孩养到18岁孩子就让他们独立了,而等父母老的时候孩子不会跟父母住在一起,也不必担当起他们的所有生活起居。这其实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写照。有朋友告诉我中国做不到,美国政府对小孩,老人都有福利照顾;中国政府对小孩,老人都不管。 我感觉不全是这样的,而是一种文化观念的根深蒂固。今天公公婆婆经济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万万不可以把他们推出去的。在中国人眼里小辈服侍老人是天尽地义的责任, 否则被别人指着脊梁骨骂:"不孝之子"。而在忠孝的道路上,打乱了正常生活节奏,担负着沉重包裹前行的就是晚辈的责任, 这种责任年复一年,不会改变。

  园丁心情:

  今天站在洛杉矶的狂风暴雨中,眼望院子里果树片片黄叶凋零,心里惆怅着所有的植物都在经历者一场严冬的考验,这样的寒冷对洛杉矶来说还真是少有的。庭院落花枝凋谢,残景败叶叹凄凉。还不知道到了开春是否又会像往年一样姹紫嫣红飞满园了。

  夏季,洛杉矶缺水严重,花园果树限制浇水,前院草坪枯萎,花草奄奄一息,唯有仙人掌类依然昂首挺胸。平时自己喜欢拈花惹草 ,最有效的事就是给植物分盆。 我把分盆后的室内外的多种花卉和植物送给我的朋友或同事们,当然还有吃不完的桔子,桃子,枇杷和无花果也带给同事们一起分享。我也经常会收到同事们馈赠如牛油果,柿子,柠檬。这是不是有点像"Farmers Fresh Market",自给自足,分享收获的喜悦常常难以言表,有收获的日子一定有耕耘。

  其实,庭院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除草驱虫、松土施肥、修枝剪叶,给小松树做造型等等, 常常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我乐于一边听书一边干院子活,做一个快乐的园丁。

  回乡心情:

  走过冬天雪花碎飞的晶莹在梅花吐蕾时节摘取春晓的枝芽,进入繁花似锦的春季里把芬芳妖娆带进夏的热烈,撞击出落叶的斑斓,秋思满腹。四季轮换里,我最偏爱秋的豪爽和金风玉露。每年十月是我一年中最大的期盼,不仅是因为我在这个月出生,而是我可以回到故乡父母姐妹的身边重温亲情。多少个早晨我陪在老人身边和他们一起做锻炼;多少个午后时光我依偎在妈妈身旁听她讲过去的故事; 多少个傍晚我和母亲一起数星星; 常听母亲讲的一句话: "我这么老了,但是自己一点都不感觉到"。 生活这样简单就是幸福

  2015年的重阳节我在父母身边渡过,每年这时候姐夫和妹夫都会送来重阳糕。这天我给父母每人大大的拥抱和亲吻,在我亲吻母亲的时候母亲是这样的自然也回亲了我的脸颊,而父亲是这样的不好意思,一边说着:"够了,够了。"一边止不住的幸福溢满了脸上。 原来老人要的是这么少,一个拥抱一个亲吻足以使他们可以开心长久,而我们有时却会这么疏忽。

  回乡休假期间我拜访了导师,同学,朋友还有同学的母亲及我难以忘怀文学城的知心阿姐。我和霸阿姐的缘份相识在文字里,霸姐是文学城的智深潜水员,她对很多文章的犀利评语和独到见解,我一直以为她是文科科班出身,而她主攻的却是化学。很显然,我和霸阿姐有一种自然化学亲和力,我们在qqh里无话不谈。 一直不知道自己写字有什么特点,霸姐一句:“我喜欢你的排比句”, 还例出种种,这使我在以后写文章时有意写上几句排比句算是献给我的霸姐姐的。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十月,总是有很多讲不完的故事!

  健身心情

  对锻炼身体一直仁见仁智,有人认为“生命在于运动”,有人认为“生命在于静养”。

  因自己身心好动,一直认为锻炼可以使心情愉悦,头脑清醒,精力充沛。以前跳跳健美操,扭扭Zumba,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接受瑜伽,感觉瑜伽节奏太慢太温和。直到有一天,在病房里遇到68岁头发灰白老态龙钟的气管插管病人他身边陪着的年轻高雅,身姿挺拔的女性,我说,“您父亲的病情……”没等我说完,她纠正到:“我是她太太。”我轻轻地“噢!”了一下,想必是老男人和少妇配。“我只比他小3岁”,她看出了我的疑惑赶紧补充到,我下意识地摸了摸眼镜。她,一个瑜伽教练,让我产生对年龄最大认知障碍,“练瑜伽吧,她会使你身心年轻健康,与世无争。”说着,她做了一个“战士式”,那种气宇和神韵直达我心底。就这样我渐渐开始爱上了瑜伽。

  瑜伽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瑜伽的最终目标就是能控制自己,能驾御身体感官,以及能驯服似乎永无休止的内心。通过把感官、身体与有意识的呼吸相配合来实现对身体的控制,这些技巧不但对肌肉和骨骼的锻炼有益,也能强化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过激发人体潜在能量来促进身体健康

  练瑜伽的过程是一种冥想,静心和放空;是身心灵的一场洗礼;练完瑜伽后愉悦轻松的心情会把一切压力和不快都抛在了脑后。不管每天多忙,瑜伽功课是我日程上必不可少的,十年如一日。

  宠物心情

  她每天送我去上班,她每天迎接我回家。她身着一袭金黄色的裘皮大衣,清秀娇好的脸颊上相嵌着一双圆圆的滴溜溜转的黑宝石的眼睛,湿湿的鼻子下面那条长长的,柔软的不知停息的舌头伸出大嘴巴,她四肢修长,步态优雅伴着百子莲花般摇摆的尾巴飘逸,就像一个模特儿走在她的伸展台上—典雅,沉稳,高贵。她是Collie and Saluki mixed。 她有着Collie的活泼,调皮,矫健也继承了Saluki的优雅,妩媚和豪爽,雍容华贵的卷毛和她耳朵后面及大腿上unique的羽毛最是讨人喜欢。她忠诚温存,可爱灵巧,聪颖敏捷,她会柔情似水的望着你;她会百般温柔的依着你;她会勇猛无比的保护着你;她会心甘情愿守候着你;她会默默无闻伏在你的脚下。

  她是我的Sunshine !

  Sunshine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绕着院子一圈又一圈巡视,还时不时张牙舞爪地吼叫几声。朋友告诉我那是她的常规,她的职责要使周围都很很安全,没有敌人。Sunshine绝不是一个大公无私的狗,她的园地容不得任何小动物,所有院子里的鸟,猫,臭鼬等会都被她赶尽杀绝连地上倒霉的蚂蚁也要踩上几脚。自私自利的她在园中独占螯头。

  平日里看见我和家里任何人拥抱她一定会妒忌的冲上来群抱。每当回到家,一打开房门第一个向我雀跃扑来也是非Sunshine莫属,她会一边又一边的跟我拥抱亲热不够,我则一口又一口吹着她的面颊看着她那双眨动的眼睛,好不喜欢

  都市斜阳下,晨起雾氤中与人们相伴嬉戏的闲适和温情。这一绵延深远的默契,至今已经持续了1。5万年之久,并且,还将延续下去……这便是狗,人类最忠实、最智慧、最广泛、最具全球认同感的动物朋友。

  写博心情

  我曾用这样的话语描述写字:“你意外闯入我的生活是始了不及的,以为自己工作繁重,生活丰满,情感稳定再也不会爱上谁了,以为情人只有在梦逸里遥相旖旎的幻想,然而那次和你在网上邂逅却心生漪涟,久违的情愫一下占满了??缰碧?男⌒脑啵?挤诺幕鹧嫒缬慷?难医?毙呵Ю铮?且豢涛抑?溃?也豢删纫┑陌?狭四悖?淖帧C刻斓墓ぷ魈?μ?Γ??钏鍪绿?嗵?啵?闹械母心钐?靥?兀?荒芎湍愫煤迷蓟崛床辉甘突扯阅愕乃寄睿??锿迪校?行那槊恍那槎蓟崾笔笨?幼拍悖?幌虢艚糇プ∧愕乃?职炎约旱囊磺蟹沤?愕氖中模?谌四愕男目苍俅斡肽阋黄鸱裳锶プ费吧??脑?亍!

  写博其实就是写一份心情, 一个感悟, 一种分享。 因着自己闭门造车没有把留言板打开,收到过网友的批评。 有人称之为"骄傲", 有人说"不谐事理"。是啊,其实写博很重要的是和网友的互动和交流, 但是自己平时太没时间了。以我个人的性格,针对网友的留言是要认真负责回答的,这样的话我可能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在此,与读过我文章不能留言的热心的网友道声:抱歉!

  不过,十月里和网友霸姐的千里之约解了我无数心头之念。君子网友对从未谋面的霸姐有这样的描写:“一位典型的上海妇人,皮肤身材保养得都很好,人看上去慈祥富态。”他从没看见过霸姐却描绘的惟妙惟肖,真把我惊呆了。 现在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一身素裙,白静文雅,娇小可人霸阿姐就是活生生的从君子描述的形象里向我走来。第一时间刚见面,我们互相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了。在上海锦江饭店气派典雅的环境中,霸姐和她的闺蜜请我雅尝了精致的上海味道。这份情谊永藏心间!

  就在前几天,我收到了文城另一位好友的祝福并道别,她全部关闭了博客好像“突然没有了写作冲动。”她的博客做得非常好,她是那样的美丽,文采勃发和诗情涌动。我突然语塞,心有不舍,可是文城让我们都记住了她。让我们祝福她不写博的日子生活依然精采!

  最近好多次在文城上看见大家谈到博客的点击率,曾看见过这样一句话: 看见博客的点击率不断地上升,就好像买了一个优胜股不断地往上涨那样高兴。变相说明了博客的点击率有着人们对你文字价值观的认可。可是自己就很明知往往自己博客中点击率最高的是一些转摘的文章, 自己的文化素养、观点心态、笔墨都必须在渐进渐写中不断的提高,否则有什么理由要叫别人浪费宝贵的时间来读你思想平庸、乏味无趣的文章呢? 在此一直很感谢小编会把自己的大多数文章推到了首页。我有时常常在想这小编会不会是咱同乡人啊?( 笑)

  让人迷醉隽永心灵;让人喜怒哀乐尽致释放;让人情感淋漓万千,让人心扉斟酌缠绵的辉煌璀璨, 妖娆不朽,源远流长的文字,让我再爱你十年!

  2015我走过每一天的平凡!

  在每一次夜幕降临的时候踏进病房,照顾关心重危病人;

  在每一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回望身边,无忧婆婆莫可奈何;

  在每一回烈日当照的下午庭院深深,园丁辛劳果实茂盛;

  在每一幕夜深人静的时候静敲电脑,酸甜苦辣笔墨心情;

  在每一轮兴高采烈的时候溜狗追逐,散步漫游松驰筋络;

  在每一处静谧休娴的时候悉心听书,陶怡心情优雅人生

  在每一阵音乐响起的时候瑜伽拉身,冥思打坐净空心灵;

  在每一个华灯初放的时候锅碗瓢盆,炉灶烹调美味佳肴;

  生命就是每一天的平凡中雕刻着生活的心情,不管是粗糙还是精致,过去的和未来的,我们曾经拥有或将会拥有你的珍贵。让我们在平凡中拥抱真诚! 怀着自己特有的心情过好2016的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走过每一天的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