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碌与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忙碌与态度

2016-07-13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三天,忙碌是我们的状态,用心是我们的常态。但是,在任何一个团队当中,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东西。忙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一个人的理智与冷静,不可避免地表现在情感态度方面上。但是,作为我们夏航实践队的一员,需要把不冷静、不理智的情感藏起来,以大局为重。

  这三天以来,除了为人师表,最令我我深思的便是与队员之间的沟通管理问题。作为夏航实践队的副队长,我有责任去调节队员间之间的矛盾,更有必要去解决团队当中出现的问题。三位副队当中,我负责的是节目组和后勤组,日常的开支和食材、煮饭等后勤问题在三下乡开始的两天已经安排妥当,计划完毕,目前正按照计划进行着,节目组的节目安排在今天进一步筹备。当然,在这期间,由于队员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再加上语言不通的问题,开始的两天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我来安排与布置,可谓是“全面涉及”。

忙碌与态度(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宿舍,看着新闻组的组员在连续不断地修改新闻稿,甚至每夜都需要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才可以睡觉,内心稍现沉重。因为新闻组成员身兼数职,既当班主任,又是科任老师,晚上又必须改新闻稿子到半夜,这样的忙碌,身体怎么能承受得了?可是,当我问及这类问题时,队员的回答是:“既然选择了,就把它做好,尽力去做好!”我郑重地点着头,掌声在我的心里响起……不为别的,就为我们夏航实践队的队员的尽责鼓掌!事实上,或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碌的事情,而最大的不同与区别则是对待一件事的态度。积极的态度,不会让消极的情绪任性。端正的思想,不会助长歪风邪气!

  撰稿人/林妙萍

  2016。7.12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忙碌与态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