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物理课上的欢声笑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物理课上的欢声笑语

2016-07-12 作者:小瞳 来源:小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物理课上的欢声笑语

  “物体的动能与势能是可以互相转化的;有摩擦等阻力时,在动能与势能的相互转化中,机械能会减少……”

物理课上的欢声笑语

  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是每个老师梦寐以求的,也是每个学生所热切期待的。欢声笑语的课堂,正是我们青青草原实践队在“三下乡”期间所想要营造的。而在这老师的物理课堂上,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真正的欢声笑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是真正活跃的教学课堂。

  物理课上,老师生动形象地把抽象的物理知识化为简单明了的表达,就是为了能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吸收其中的精华;老师还把枯燥乏味的物理课程讲得如此生动,就是为了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老师每讲一个知识点,那生动的语言就是为了能够引发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那么可想而知,这物理课有多么成功了。物理老师生动形象的授课言语,不但能够把抽象的物理知识准确地教授给学生,而且还能深深地激发学生对知识的好奇心,这可是丰富的经验积累才会有如此成功的教授课堂。欢声笑语的课堂,是同学们向往的课堂,是老师的成功所在。(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初中的时候,可能是我比较“死脑筋”吧,总是觉得物理知识在虐待我的脑细胞,因此每一节的物理课都是我的煎熬。但是,在听了这一次的物理课,顿时觉得以前的自己太愚蠢了,没有把自己融入其中,所以不能很好地了解到物理的魅力。在这节物理课中,我能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对物理的向往与渴求。看到课堂上那积极的氛围,我都觉得这是对我们的积极鞭策,为了让我们致力于营造一种既欢声笑语又易于学生们接受知识的课堂环境。相信我们经过这一次的锻炼,我们将会得到更大的进步,将会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在那节物理课上,从同学们望向黑板的眼神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他们对物理知识的喜爱 、与对未来的深切期待••••••真正的教学课堂是这样子的,真正的欢声笑语是这样子的,而我们要做到事情其实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做到如此,便是我们这次支教的成功。

  物理课上的欢声笑语,是老师与同学们的思想交流的“火花”,是我们青青草原实践队所要营造的良好氛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