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平第一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生平第一讲

2016-07-13 作者:2309395512 来源:23093955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平第一讲

  今天,我开始了自己的生平第一讲——给四年级的学生上生物课。

  我上课的主要内容是向学生介绍大自然中部分比较有特色的动植物。植物方面我主要介绍了三类:第一类是肉食性的植物,如维纳斯捕蝇草、茅膏菜、猪笼草;第二类是能够自己摆动的植物,如跳舞草、含羞草、向日葵;最后一类是有毒植物,如死亡天使蘑菇等。动物方便我主要介绍的是两类:第一类是长相奇特的动物,如鸭嘴兽;第二类是动物的自我保护,如钴蓝箭毒蛙的保护色、负鼠的假死等等。

  在我印象中,小学生对这些课外的生物知识知道的并不多,但是今天上课的时候班上同学的表现让我非常的惊讶。记得我讲述肉食性植物的时候,我先问了一个问题:我们经常看到有虫子吃植物,有没有哪位同学知道哪种植物会吃虫子?我以为他们都不知道。但是有四五位女生告诉我猪笼草是吃虫子长大的。他们告诉我回家的路上有看到过猪笼草。后来我问他们猪笼草是怎么吃掉虫子的,他们就答不出来了。但是我跟他们解释了猪笼草食用虫子的方法后,他们对于其他肉食性植物的“吃饭方式”也都能够触类旁通地解释出来。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经过这节课,我发现现在的小孩子都是非常聪明的,而且他们对于未知事物的好奇感远比我们想象之中还要强烈。同时,我还发现这些小孩生活中都是非常贴近大自然的,他们也很关心周围的一些昆虫,会抓来研究。这与我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的那些描述我们国家现在的小孩都只会看电脑、玩手机的说法是完全相悖的。果然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今天,我给我的学生介绍了生物知识,我的学生也用他们的行动教给我很多道理。今天的课程很有意义

  撰稿人林泳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生平第一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