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的手语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孩子们的手语梦

2016-07-14 作者:陈丽华 来源:陈丽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的手语梦

  语言是无边界的,而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与情况下,手语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学习手语不仅能让同学们体会到手语的特殊魅力,还能让同学们学会爱与奉献快乐感恩,我希望在手语的课程中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而在课程中,通过故事与平常的经历来讲解一首手语舞,孩子们对手语舞都产生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追梦社会实践队的手语课程中,与孩子们分享了一首遇见,遇见你们是最美丽的意外,但也是我们最大的期待。在学习的过程中,看到每个孩子的笑脸,每次不理解时的询问,每次比划是的认真,我想,每个孩子的心中是否都拥有一个手语梦,是这样一首简单而轻快的歌曲,激发了潜在孩子内心对手语的向往。态度决定一切,兴趣改变态度,孩子们就是带这浓厚的兴趣参加了这一次的手语自选课堂,态度认真地去学习这一首手语舞。(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我喜欢孩子们比划手语那一刻眼睛迸发出来的光亮,手语是他们眼中的一切。她们的学习速度也让我十分高兴,这就是孩子们的聪慧,接触一个新的事物的时间往往很容易找到属于她们自己的方式,除了歌曲之外还教会了孩子们“您好”“谢谢”“我爱你”等简单的词语,这是我们交给孩子们在日常生活都可以用的手语,而孩子们在学习是的提问也让我忍俊不禁,课堂的气氛非常轻松,因为多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第一次踏上讲台的我,克服了上课前的忐忑,一个半小时的手语课,竟然那么过得那么快,我想,孩子们的手语梦是否已经萌芽呢?下课了,下节课我依旧与你们一起,一同为手语梦浇灌,让其成长

  撰稿人:陈丽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们的手语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