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无悔,并肩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青春无悔,并肩前进

2016-07-15 作者:吴梓乔 来源:吴梓乔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无悔,并肩前进

  三下乡第三天了,我们不再像第一天那样有点儿手忙脚乱,不再担忧如何处理出现的课程问题,这两天的我们信心在累积,紧绷着的神经也慢慢舒缓下来,先前没胃口的我也开始把饭菜全部扒光……在跟学生的相处交流中,我不仅慢慢地融入了他们,而且每当我跟他们在一起时,我就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初中时代,那样青春,那样张扬……

  今天四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该不该早恋”辩论赛。正反两方各抒己见,正方认为早恋可以促进两个人的学习,一起努力向上而带来愉快,从而使人更加积极向上。而反方认为早恋会让他们的心思用在恋爱上而影响学习,或误入歧途。

  辩论激烈的进行着,看着黑板上用红色粉笔书写的亮眼的辩论主题,听着学们的发言,两个坐在上面谈天说笑的身影,柔和的阳光洒落在我们身上,就像回到了那时,青涩的我们聊着学习;八卦着娱乐新闻,你的刘亦菲,我的林志颖;谈论日常琐事;谈着以后的大学生活;还有我们的梦想。那时的我也不确定那一份没有在形式上当男女朋友但互相喜欢感情是否为爱情,你说你对我有一份想保护我的感觉,而我对你有一份崇拜感。在现在看来,那是因为青春期男女生之间的好感,一种心灵感应把我们慢慢的拉近。一段很青涩却纯洁的情感,就这样深深的烙印在记忆的长河,也许我不会记得我们之间的对话,但我会永远记得,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我的初中时代里与我并肩前进着。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从记忆中拉回现实,课后听你们班主任说你们班有谈恋爱的,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可爱而青涩的你们一定要正确对待妥善处理好这份情感。

  愿在这一个青涩的年华里,让那一份奇妙的情感激励着彼此前进;愿多年后的你们深深感谢曾经的年少共同肩前进的身影。

  撰文/吴梓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