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是没有尽头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教育是没有尽头的路

2016-07-15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育是没有尽头的路

  教育是没有尽头的路

  很多时候,很多事物都是在实践中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也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哪里,该如何去改进,这两天我都是负责去给队友拍照,同时这也是去听别人上课的机会,可以在别人的课堂中学习到一点经验,或者可以说取长补短,对比自己的课堂,觉得还是自己准备的不够好,有那么一点点的敷衍的心理,觉得上完了也就算了,而不去想效果,不去想这节课是不是上好了,还有就是自己的性子太急了,上课的节奏,说话的语速都过于快,可能学生会跟不上我的节奏。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课堂的学习氛围都是十分重要的,而这个氛围是靠老师带动学生来营造的,同时也是靠课堂的学习知识来带动的,如果你教的知识死气沉沉,学生自然不会感兴趣,所以对于一名教师来说,一节课既能让学生感兴趣,又能让他们学到有用的知识,这是难点,也是要点,时代在变,学生的思维也在不断的发生改变,因此我们得不断的去探索,把更好的东西呈现给学生,这无论是对于现在三下乡支教的我们来说,还是以后毕业了身为人师的我们来说,这都是个永恒的课题,我们都需要不断的去探索,学习并改进。

  撰稿/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新闻组组员骆文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