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深情,桃李满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深情,桃李满天下

2016-07-16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转眼间,我们来到乌石镇中心小学已经有五天了。有很多事很多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作为支教老师的我们也得到很多感悟,下面由郑老师给我们分享她的感悟。

  由最初的苦恼失落到现在的笑容满面,我知道,我成功了。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的,一夜未眠,遇上公认的调皮捣蛋的小2班,屡屡强调纪律,音量分贝提高了不知多少倍,效果并非如意。但是经过一天的纪律整顿,编排座位,班干竞选以及了解情况后,原来小2班是最棒的。

愿深情,桃李满天下

  2班的小朋友很活泼好动,上课积极性较高,他们经常会问你意想不到的问题,如:郑老师,你最喜欢我们班谁呀?是不是邱保赢!为什么你会选保赢当你小助理呀,老师,保赢之前是最调皮捣蛋的……其实在老师心目中,你们都是最棒的!每当听到这句话时,我们班的小朋友都特别的开心,因为她们觉得自己被老师重视了。

  尤其是我的小助理邱保赢小朋友,一开始,他确实是最调皮的,满口粗话(雷州话)、从来没有正眼瞧过你,你的话就当耳边风,听听就好了,从来没有当真过,还会煽动其他小朋友违反纪律。但是,保赢真的很聪明,他很希望得到你的重视,每次他的小眼睛都在四处的寻找你的身影。为了不让保赢失望,我决定额外的增加班委的名单,从此保赢便是我的小班主任……(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原来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这句话果然没错!确实,现在的小2班不再是昔日的小2班了,她们不再是纪律倒数第一的班级,相反,课堂上气氛是最活跃的,是最为听话的,每天早上7:45分和中午2:40分我都会按时点名,迟到的小朋友自觉的站到教室后面,你的眼神便是最好的纪律,而同学之间自觉的监督是纪律的保证。

  小2班的变化,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由最初的调皮捣蛋,到现在的乖巧听话。其余老师都问我,月养,你是怎么做到的,竟然可以将他们制服、并且心甘情愿的愿意为你办事,愿意当你的小跟班……这班主任当的有模有样的嘛,其实,不管是临时的还是持久的,只要你认真的对待,还是可以的!

  今天的书法课,让自己超级感动的,我说:你们认真的写,下课后当做礼物送给老师,老师会好好的收藏的!没想到,他们整整写了一节课,几张纸都是我的名字,额外一张还写上他们的名字。还没下课,争先恐后的要上交自己的礼物。真心地被感动了,这一群可爱的小孩儿,深深的牵动着你的情绪……

  是的,就像郑老师说的一样,支教的日子,孩子们硕果累累,我们也桃李芬芳。人生几何,岁月匆匆,感谢生活让我们有了这种经历简单快乐着平淡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

  

  记者:钟晓婷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