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我,以白莲的姿势行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我,以白莲的姿势行走

2016-07-1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朵白莲,开放于暮色中,没有惊艳,没有妖娆,淡淡的,伴随墨绿的荷叶,在清风中轻轻摇曳。

  清香、洁净,沁人心脾。静静立于湖边,痴痴凝视,深深呼吸。

许我,以白莲的姿势行走

  从此,一朵白莲,长进心里。QQ也好,微博也罢,所有的头像,都是白莲一朵。

  小时候,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诗句,更多欣赏其立于淤泥,仍能绽放美丽的品格。

  年龄渐长,却更痴心于白莲那种孤芳自赏的矜持,她们于繁华的尘世,以最美的姿势,或者开放,或者隐忍,素净淡雅,纵然无人问津,也演绎一幕精彩的独角戏。

  “世间繁花簇锦,我是最白最淡的一朵。”这仿佛是白莲的心音,然那么轻,那么缥缈,似乎不曾说过,却飘在爱莲人的心里。

  不求被人赞叹,更不奢望登堂入室,就在僻静处,依从本性,遵从内心,默默生长,悄悄绽放,安然而又淡定

  人生若如荷,淡看繁华,仅留清浅在心,那该多好。

  生活,无缘六色,繁华中充满诱惑,布满陷阱,何必为趋炎附势用厚厚的脂粉涂抹不染俗世的脸盘;何须为随波逐流折磨灵魂扭曲身姿压垮刚直的身躯。(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东西,只有丢弃虚荣,放下俗念,才能让内心多了一份从容,才能清欢人生。

  “无情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纵是没人赏识,自开自落,只要晓月清风相伴,美丽何损?

  静立墨池,倾听一帘月光如水,轻舞一片轻风如歌,香远韵长。

  愿用一盏瘦笔,一瓣素笺,于柔美中,书写如痴似醉。

  人生每一阶段,都该如白莲般徐徐开启,灼灼绽放,不悔错过热闹,不惧独守清冷,纵是面对风霜,也竭尽全力坚持到最后。最后即便萼残瓣落,香消玉损,却还有莲子灼灼其华,留芳不凋。

  时光如水,静静流淌,沉落尘埃,洗尽铅华。生命葱茏处,有莲,洁白如玉,演绎清丽的人生。

  未来的日子,可否许我,以白莲的姿势行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