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手为语,传递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手为语,传递爱心

2016-07-16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手为语,传递爱心

  湛江吴川2016年7月 15日电(通讯员 陈志洁)2016年7月 15日是纸飞机社会实践队来到璧山小学支教的第五天。

  手语,是用手势比动作,表达一定的手势来表达,这种是听力有障碍的人用来交流的手的语言。不能发出声音今天下午的第二课堂有一节是手语课。不能说话是怎样的感受呢?为了让同学们明白,活动组开展了关于手语的第二课堂。在上了两三天课以后,按照同学们的兴趣,将下午的课程分为舞蹈、音乐和手语课。

  老师用歌曲来教他们这些对手语感兴趣的同学。今天下午老师教的歌曲是小虎队的《爱》。“同学们,大家好。之前,老师用手语教过你们《感恩的心》这首歌,那么今天,我们就教一首新的歌《爱》。”然后她就先放了一遍歌曲,听到了歌, 同学们的眼中都透露出对手语学习的渴望。(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张晓婷老师和崔子雄老师站在黑板上开始教同学们这首歌的手语。

  “喔••••••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张晓婷老师和崔子雄老师开始一句歌,词一句歌词的教同学们手语动作。“那位同学,你要把手在放上面一点哦。”张晓婷老师还注意着纠正同学们的动作。

  “那么我们接着学下面的,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手要这样子放,然后再••••••”老师们耐心地教着同学们。

  渐渐的,一首歌也教完了。同学们脸上都带着喜悦高兴自己又学会了一首新歌。体会听力有障碍的人用来交流的手的语言能让孩子们懂得关爱他人。

  以手为语,传递爱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