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有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想有个家

2016-07-18 作者:黄小丽 来源:黄小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想有个家

  7月18日早上,我跟着调研组的成员去村里做采访。7月正值盛夏,烈日当空,道路两旁的成熟谷物热得弯下了腰,低着头。路上的只有几个行色匆匆的农民。我们徒步走了二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我们准备采访的村里。此时,我们早已汗流浃背,每个的脸都被阳光晒得发红,估计晚上回去的时候大家都黑一圈了。

  从村头走了段路后,我们看到前面有个木头搭成的小棚屋,有很多老人坐在屋里纳凉聊天。我们走到小棚屋,问了老人们一些关于当地农业发展的问题。老人说,农村经济不景气,光靠种田养过不了一家人,很多年青人都外出打工了。所以村里很多农田都被弃耕了。的确是这样,我们在来的路上看到很多农田都长满了杂草,没有人打理。我们问政府有没有制定一些政策促进他们农业发展。老人说,有很多,技术上的,资金上都有。比如政府在他们村里修了水利工程,村民灌溉农田方便多了。当我们问到有什么因素制约当地农业的发展时,老人神情激动地说是交通。这个村坐落在大山的怀抱中,村里的人想出去难,外面的人想进来也难。村里的交通不便,导致村里的机械化程度不高,作物产量不高,作物难流向市场。村民的收入自然少了,久而久之,就没有什么人想种田了。年青人都在城市发展,现在村里基本上只剩下老人和小孩了。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和老人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说的很多关于农业发展的问题,很多农村地区也面临着。农村人口特别是年轻人迁到城市发展,导致村里的常住人口越来越少,可以说,农村里基本上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农村正在走向衰亡。这种现象引起了很多社会问题,比如空巢老人无人关爱,留守儿童无人管教。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制定相关政策拯救农村经济,留住年青人。这样这里的老人和小孩才会有一个完整的家,老人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孩子父母的陪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有个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