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松愉快的三下乡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松愉快的三下乡课堂

2016-07-17 作者:团心 来源:团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松愉快的三下乡课堂

  轻松愉快的三下乡课堂

  伴随着嘹亮的歌声,记者走进了卜昌小学四年级的课室。语文老师正在教小朋友唱歌。他们今天上的是苏轼的《水调歌头》。老师先是利用了早读时间为小朋友们板书,把那些难懂的字词给标注音。先教会小朋友们读这些字,之后再带领他们一起朗读了这篇文章。老师一句一句的,给他们讲解词的意思,一边讲解时还一边问小朋友们到底有没有听懂。如果没有听懂的话,老师就会另外想一些更加形象生动地说明来解释这些词。之后老师还在讲解这篇课文的时候,还给小朋友们讲授了另外一些课外知识。老师还告诉他们苏轼写这篇文章是很积极乐观的,而不是向人们宣扬那种不正确,负面的思想情感。(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还给他们放了王菲唱的水调歌头也就是《但愿人长久》。“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孩子们也慢慢的跟着这首歌的旋律哼唱了起来。

  但他们毕竟是第一次听这首歌,所以还是不太熟悉,老师一字一句地带着他们唱,老师唱一句,小朋友们也跟着唱一句。慢慢地唱几次后,孩子们对这首歌越来越熟悉了,声音也越来越大。

  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小测试,大家一起唱,看谁唱的最大声。然后再给他们进行奖励。同学们为了奖励都很卖力大声地去唱。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这就是一场让人又轻松又愉快的三下乡课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