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曦调研,豆饼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迎曦调研,豆饼飘香

2016-07-20 作者:邱颜潇 来源:邱颜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迎曦调研,豆饼飘香

  7月19日,凌晨四点,岭南师范学院迎曦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和新闻组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高州东岸镇街上一户人家调研东岸豆饼制作过程。

  凌晨的街道还没亮起几盏灯火,朦胧的睡眼所望之处,也不过是惺忪的街道和灰蒙蒙的天空。调研组参观了豆饼制作的过程:磨好的黄豆隔渣在大铁锅里煮浆,木柴生起的火使豆浆煮沸滚、空气溢满浓浓的豆香,接着加入适量盐水和少量石膏放在石缸里晾冻豆浆至凝结成豆腐花和表层成豆腐皮,然后掀起豆腐皮,用勺子挖适量于木格中包布,然后用石头重压出水成饼形,最后再放到大铁锅里煮沸捞出用风扇吹凉即可成豆饼了。豆饼飘着黄豆浓浓的的香气,色泽均匀白色,外皮韧而内部嫩滑细腻……

  从豆饼整个制作过程看出,豆饼制作并不难,但也要讲究技巧和手艺。这些细功慢磨的东西,无一不显示着豆饼制作者代代相传的那份执着和热爱、那份感情态度。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迎曦”调研东岸豆饼给予实践队的不仅是视听享受、味蕾盛宴和传统地方特色美食的魅力诱惑,还有那一份豆腐花的香滑甜美,以及其中流露出浓浓的情感

  豆饼是上一辈人的童年回忆,但现在演变成机器时代里微不足道的一种食物。面对传统与现实,我们对地方特色美食的调研还需要宣传和创新发展。因此,希望我们“迎曦”社会实践队这次对东岸豆饼的调研能带给这种地方特色食品新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