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迎曦实践队新闻组的呐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来自迎曦实践队新闻组的呐喊

2016-07-15 作者:黄青雯 来源:黄青雯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来自迎曦实践队新闻组的呐喊

  迎曦社会实践队来到茂名高州东岸镇东坡小学支教已经第五天了,每个队员的生活也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渐渐地步入正轨。当初因好奇和兴趣懵懵懂懂地加入新闻组的我,也开始品尝到新闻组带给我的“苦”与“乐”。

  “苦”来自于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每天早早地起来跟拍队员们上课情况以及抓拍各种新奇有趣可以报道的精彩瞬间,中午要利用午睡时间写稿和定稿以及找各种网站发稿,下午同样要跟拍队员上课,每天晚上还要修改队员们发过来的稿件,有时候改稿加上发布稿件需要忙活到半夜3点多才能睡。每天几乎没有自己的空闲时间,有时候会渴望用一部电影的时间来放松一下自己,可是内心总有那么一个“魔鬼”跟你说:不可以,一刻都不能懈怠!不仅如此,由于工作量大而繁杂,虽然可以一稿多投,但每个网站投稿的要求不一样,这会导致出现许多错误,如稿件格式不对,图片像素不对,发稿错误等等,有时甚至会把组员们的作品作者错写了自己的名字,即便组员们不介意,较真的我也会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似乎再多再多的“苦”,哪怕只碰上一点点“乐”,都会烟消云散。

  “乐”来源于对文字的热爱,对抓拍精彩瞬间和报道新闻的兴趣以及队员们无条件的理解、配合与关心,是每天生活和工作的充实感,是无数个熬夜的夜晚都有队员们陪伴的欣慰,是每天早晨登上各种新闻网页,看见自己和队员们的文章被刊登的喜悦。所有的“苦”在这些平凡简单的“乐”竟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记得有人曾说过:“从此往后,不选擅长不选适合,但求喜欢!”对这个观点我是赞同的。

  是啊!这与新闻组的呐喊如出一辙,“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不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