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之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之前

2016-07-19 作者:风吟三下乡 来源:风吟三下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之前

  离别之前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但我发觉我已经爱上这个恬静的小山村,爱上了这个充满活力与童真的许屋学校,可能是这群活泼的小精灵让我彻底沉醉了吧!

  今天中午吃完饭后,我就与往常一样坐在宿舍的地板上玩起手机了,其实也不算是玩手机吧,也就是在他们小孩子的群里冒泡一下,看看小孩子有什么回应。所以,我就开玩笑地发了一句:“刚吃完饭,好饿!”事实上我早已吃饱,我是故意说好饿的,就是想看看他们有什么回应。果然,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回应,有个小女孩说:“你太瘦了,乖,多吃点,哥哥!”看到这句话后,我心里非常感动,为什么呢?

  首先,就算是一个朋友或者一个同龄人对我说这句话,我都会觉得非常亲切,因为这里面的每一个字都提现了关心与喜欢之情。更何况这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生说的话,“你太瘦了”,这句话很多人都对我说过,他们都是希望我能长胖些,这一次是可爱的小精灵对我说的,我真的充满了努力长胖的动力。然后一个“乖”字,是哄人开心的话,本应该是我们对小朋友说的,这次是她对我说,我真的非常幸运,我心里由衷地感谢这个可爱懂事的小精灵,我会让你看到我强壮起来的。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自从第二天以来,我就每天都能收到小感动,许屋学校真的是个正能量满满的好地方,以前一直讨厌成为教师的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我能成为这里的一位老师。是他们让我感受到成为老师的乐趣,是他们让我打死不当老师的心开始动摇,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亲切近人。

  眼看着明天中午就要踏上返校的归途,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此时的我有多少的不舍与伤感。其实一开始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待在这里短短的几天居然让我爱上了这里,我本来就是希望这段时间能过得快些,好让我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或许是因为时间短才更值得我们去留恋去珍惜吧,就连我这个平时很少对异地有感情的人也有了最深刻的体验。

  然而,无论再怎么喜爱,这里毕竟不是我的地方,到了明天我只能回去,带着对他们的不舍与童真回去。在这里,我也不想表达太多,言语毕竟很难表达内心真实的感受,我只想对最可爱的他们说一声:“希望有一天我们有缘再见!”

  撰文/冯勃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之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