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2016-08-24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来到了第十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在雷州白沙二中做小老师的日子要结束了,但我们仍然是这群可爱孩子的老师、姐姐

  计划在第九晚的文艺汇演因为突至的暴雨被迫取消,因此只能把告别班会提前到这个晚上。由于准备地匆促,要送给他们的小礼物也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决定以和他们聊天的形式来进行这个告别班会。暴雨导致教学楼停电,教室里很闷热,但小家伙们却没有一句抱怨,开着手机电筒,照亮了整个教室,安静地仰着头坐在教室里。我和李班主任组织好纪律后,就开始了我们简短的班会。李班主任分享了她的大学趣事,这十天来的点点滴滴,和对他们的寄托,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备考,以最好、最轻送的状态来迎接中考。李班主任一直讲了有二十分钟,我站在旁边一直没有说话。本来因为仓促没有准备好,二是因为自己的不舍情绪一直在心里蔓延,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后来,班长作为代表发言, 说谢谢我们这十天来的照顾,他们一直把我们当姐姐看待,她说完还带领全班一起说:老师,我爱你们!在这煽情的一刻,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夺眶而出。班上的同学似乎都被悲伤离别情绪所感染,我注意到有一个同学虽然举着手机在拍照,脸却深深地埋在手臂里,肩膀一怂一怂的,似乎也在哭个不停。我好不容易控制住我的情绪,我强压住哭腔,跟他们说一定要学好英语,我不善言语,但是真的很爱他们,真的十分不舍得他们。说完我又控制不住我的眼泪,转过身去哭得一塌糊涂。开完班会,他们一一上讲台来和我拥抱,跟我说谢谢,还有叫我不要再哭了。(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离别情绪,纵是伤感,却只能用眼泪和拥抱来诠释。我认真地用力地拥抱他们,仔细地记住他们的脸庞。我知道,这次的分别是分了下次更好的相遇,相信在下次遇到他们,定是更好的他们。

  可爱的白沙二中的孩子们,老师真的十分十分不舍,还有真的很喜欢你们。

  撰稿人:梁诗敏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