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心在扶贫,我们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倾心在扶贫,我们在行动

2016-08-28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倾心在扶贫,我们在行动

  岭师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2016年7月16日在雷州市附城镇城北村成功举办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

  方案经过重重审核,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成功入选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重点团队。在“体验三农,服务三农”的主题指引下结合农村基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深入经济文化落后的贫困村,按照“青春扶贫•共奔小康”的原则,结合本学院本专业优势,我实践队重点开展了本次扶贫活动。

  在进行前期工作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村民的防备心较重,给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障碍。但在与镇委和村委的多次沟通协调后,我们最终达成了共识,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结合多次踩点与调查的具体情况,我队伍确定精准脱贫的最终方案。这些都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早上5点多,我实践队队员便已开始着手准备并于7点多到达城北村。活动得到当地村民大力支持,他们踊跃地帮助实践队队员布置活动现场。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有贷款知识宣讲、留守儿童心理疏导、蔬菜产业状况调研以及入户调查。以“贷款扶持,筑梦农村”为主题的宣讲会于早上8点正式开始,宣讲会主要介绍了小额信贷、农村妇女创业贷款无息政策以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期间村民们踊跃提问,他们希望通过了解具体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脱贫。另外由于本实践队队员主要以心理学专业学生构成,掌握专业的心理知识以及基本的心理咨询技能,因此我们组织了以“心手相牵,筑起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桥梁”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疏导活动,希望运用心理咨询技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应用技能为城北村留守儿童解决烦恼,帮助儿童认识自己,认可自己。(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活动进行期间,教科院的领导老师们也顶着35度的高温天气亲临现场为活动助阵并带来清凉解暑饮料,他们对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队员们都深受鼓舞。同时,雷州市电视台得知我们的活动后,也前来报道,加强了我们的宣传力度,扩大了受益面。

  通过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把面上活动与雪中送炭结合起来,突出扶贫重点工作,着重帮助当地的农民,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促“三下乡”活动获得实效,令当地农民生活水平获得质的飞跃。

  撰稿人:练翠雪、杨敏钰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