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人才能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人才能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

2016-08-21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人才能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

  一直以来,我们都觉得职场是一个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地方,基本上每一个从业者都心力交瘁,疲惫不堪,每天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更要提防身边的同事,处处小心谨慎。这的确是职场的真实情况,可是想要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只能靠拍马屁,做小人,背后耍手段吗?

  我想以一个在职场工作两年的人的眼光去谈一下: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

  13年的时候,我19岁,在山东一家钢铁厂上班一年。这家钢铁厂效益特别好,当时的老板是福建人,所以我身边到处都是福建人,并且好的职位全部提供给这些只有小学文凭的“福建花瓶",而像我们这样的外地打工仔只能做一些苦力。

  刚开始的三个月,我是在地磅室负责给客户开收据单,虽然工作很简单,但毕竟和公司利益有关,所以是绝对不允许出错。我当时的主管是一个三十岁的福建人,他很少会搭理我们这些异地奔波者,甚至可以说是不屑吧。现在想来也是,当你对别人来说没有价值,利益的时候,别人根本连一颦一笑都不愿给你。我的工作是三班制,再加上我们部门每天早上八点都要向财务部交单子,也就是说只要晚上十二点上班的人,早上都要去交单子,很多时候又得帮财务室的人员开他们的一些单子,说白了就是小苦工,帮别人免费打杂。我的同事都愤愤不平,觉得不应该浪费自己的休息时间去为别人免费做事,但我却很积极地去做这件事情,因为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我当时是通过我姐的关系进到那个厂子上班,我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我姐就对我说“不能犯一点错误“。自从听了这句话,我就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那段日子,每天都特别谨慎地对待每一张收据单,下班之前必然会再检查一遍,有时候都感觉自己得了强迫症。

  不久后,和我交接班的其中一个女生,因为开错了单子,而被罚款500元,尽管事后公司已经和客户解决了这件事情,但还是会对这些做事不认真的员工一些相应的处罚。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再一次感觉亚历山大呀,只能告诉自己更谨慎,认真地对待工作。

  我是后来才慢慢了解到,我的两个交接班同事,基本上会保持一个月出错一次的概率,这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我在这三个月的开票员工作中,没有一次错误,并且常常被财务部的人员叫去开单子,这也许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很讨厌的事情,但是我却乐得自在,我觉得这都是锻炼我的好机会,慢慢地和他们的关系也非常好。

  就这样工作了三个月,我的能力也被大家认可了,我的主管由最开始连我的名字也懒得记,慢慢地开始和我交流,因为我帮了他很多工作上的忙,让他免受丢掉乌纱帽的风险。

  后来我因为工作出色被调到了销售部,负责和客户沟通,每天跟着新的主管到处跑,要知道对于一个19岁的小女孩来说,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就是做到了。所以我想说,永远不要用年龄去评判一个人的能力。

  经过这件事情,我的经验就是想得到上司和同事的认可,就必须要全力以赴地对待工作,想在职场赢得好评价,想成为老板的得力助手,却屡屡犯错,这样的人迟早有一天会卷铺盖走人。

  我还想说另外一件让我看清职场险恶的事情,也是我后来调到销售部听到的事情。

  H是销售部的一名成员,福建人,她的老公是副总手下的一把手,既然能在职场做到这么高的地位,想必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能力都不在话下,可是就在我调到销售部一个礼拜之后,她的老公成了整个公司的过街老鼠。细细打听才知道,我们的副总调到了分厂,而H的老公因为失去了保护神,应聘各个部门的工作竟然都被拒之门外。用同事的话说就是谁让他以前仗着副总,想要在副总面前表现而到处得罪人,不分青红皂白就去各个部门罚款,导致现在也失业了。最后H辞职和她老公一起回老家了,因为他的老公真的没有找到工作,靠山没了,自己以前又处处得罪人,即使他能在某个部门上班,估计也会被大家整死。

  H的老公无疑犯了两个错误:拍马屁和得罪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那些想在职场靠这两项技能步步登高的人,最后必会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想要成功,不去踏踏实实地努力,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一心想着迎合别人,抱大腿,说不定哪天就会滚蛋。更让我恶心的是背后使阴招,陷害别人的人,最不可让别人原谅,职场就是因为有太多这样的人存在,才让每一个工作者感到心神疲惫

  希望更多的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想成功就勤勤恳恳地工作,别想那些歪门邪道,最后害的只能是自己。我一直都坚信能够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的一定是那些认真工作,以友谊之心对待每一个同事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